RSS

数字化的养生方法

1、搭脉数数方法:当你早晨醒来后,先不要急着起床,尽量在床上呆上5分钟,这会让体内的器官逐渐苏醒,尽量恢复正常功能。这5分钟内,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让心平静下来后,用手搭脉数数。先数一下1分钟跳多少下,再感觉一下脉搏是否规则。脉搏多少正常呢?每分钟60—100次。这不经意的搭脉数数,不仅能获取体内的信息,还是自我监测的好方法。

2、步行数数方法:许多人都会选择步行来锻炼自己的身体,这其中的好处尽人皆知。当你步行时,最好采取数数的方法,默默的数、大声的数都可以。也可以用数数来计算自己的行程,每走100步,就把左裤兜硬币放在右裤兜里,这样到达目的地时,就能算出自己走的路数了。

3、登楼数数方法:许多人刚开始登楼梯时,都会气喘吁吁的,好像登一层楼要消耗很多体力。如果你一边登楼一边数数的话,情况就不同了,不仅有一种积极的情绪,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感觉也不那么累了。

4、制怒数数方法:谁都知道气大伤身,但当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时,发脾气、抓狂都是有可能的。那么,脾气不好怎么办呢?及时数数可以帮助你控制自己勃然大怒的情绪。也就是说,当你要发怒之前,先强制自己从1慢慢数到9,然后再将舌头在口腔中轻轻地旋转9圈,或者用食指和拇指提拉耳垂9次,这样怒气就会消除一半了(yiqig.cn)。

5、止痛数数方法:当自己的身体某处疼痛难忍时,最好采取数数的方法转移疼痛的注意力。将手轻轻地放在疼痛处,一边按摩一边数数,当注意力被转移后,疼痛自然就消失了。

6、进餐数数方法:大家都知道细嚼慢咽有利于消化吸收,可往往都做不到。如果你进餐时狼吞虎咽的,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害的。不妨用数数来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可以一边数数一边咀嚼,这样不仅利于营养的吸收,还会减少胃肠功能的负担,这种方法特别适合胃肠功能低下的老年人。

7、保健数数方法:数数也可以和保健相结合。可以一边梳头一边数数;一边刷牙一边数数;看电视时一边叩齿一边数数;睡觉之前一边揉腹一边数数;失眠时也可以反复数数等。

[时间:2014-07-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