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牙齿松动的危害

1、牙齿松动会导致牙龈萎缩

牙齿松动会出现牙龈萎缩的现象,牙龈萎缩还导致牙根外露,牙根的表面没有牙釉质,一旦没有了牙龈的保护,不仅容易在刷牙时受到磨损,同时对冷、热、酸的刺激非常敏感,长期不治疗,就会形成"牙本本质过敏"

2、牙齿松动会引发牙周炎

牙龈萎缩后不能再像从前一样紧紧包裹牙根,结果导致牙周组织也被暴露出来,口腔中的各种细菌及牙结石直接侵袭牙周组织引发牙周炎。

3、牙齿松动危害口腔功能

严重的牙齿松动可以影响口腔正常功能,如前牙开合造成发音的异常;后牙锁合可影响咀嚼功能;严重下颌前突则造成吞咽异常;严重下颌后缩则影响正常呼吸。严重的错合畸形可影响口颌系统的功能,如前牙或后牙的开合等可降低咀嚼效能。

4、牙齿松动危害口腔的健康

由于不易自洁而好发龋病及牙龈牙周炎症,同时常因牙齿松动而造成牙周损害(yiqig.cn)。

5、牙齿松动会引发牙齿自然脱落

牙龈萎缩导致这一"微动关节"的包裹维系强度降低,牙齿开始松动,同时牙槽骨被吸收,使牙齿根基变浅,牙齿变长,随着骨吸收现象的日趋加剧,牙齿自然也就脱落了。

[时间:2014-07-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