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吃冷饮喝凉水牙齿发酸怎么办?

朋友们,你还在以为用凉水刷牙时,牙齿的隐痛感,只是水太凉吗?你还在认为吃冷饮时的牙齿刺痛,是正常现象?你还在以为吃冰激凌时牙间传来的尖锐刺痛,只是一不小心被‘凉’到?你还在认为怕烫的牙齿只是因为夏天太热上火了?你还在认为吃多了酸东西倒牙是正常现象?所有这些牙齿怕冷热酸甜的信号,真的需要你提高重视了! 因为你的生活中的各种隐忍,其实都是因为你的牙齿敏感了!

那当你患有牙齿敏感时,该如何改善牙齿敏感的症状,甚至预防其发生呢?下面来分享下日常生活中对抗牙敏感的五大有效方法:

保持牙齿清洁

注意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竖刷牙习惯,漱口用温水

好的饮食习惯

避免使用过冷,过热过硬的食物。减少牙齿的过度磨损,咀嚼食物要用双侧,不要偏侧。减少酸性食物和饮料的摄入;进食酸性食物和饮料后不要即刻刷牙,一小时后再刷牙

合适的刷牙方式

使用软毛牙刷,用正确的刷牙方法,避免刷牙时用力过大(一起过 www.yiqig.cn)。

使用漱口水

使用含氟漱口水,它有助于缓解过敏,尤其是对于那些受龋齿折磨的患者。每天使用一次。在嘴里漱几下,然后吐掉。

使用抗敏感牙膏

抗过敏牙膏是中华口腔学会推荐的最简单有效的缓解牙敏感症状的方法。市场上专业抗敏感牙膏种类也越来越多了,有清新口气的、全面护理的、牙龈护理的、美白的、迅速起效的等满足不同的需求。

小TIPS:选用牙膏是很重要的。如果您在吃冷、热、酸、甜等食物或是刷牙时感到牙齿不适,就是牙齿敏感了。要用专业的抗敏感牙膏代替普通牙膏。好的抗敏感牙膏通常泡沫细腻而且较少,那是因为采用高档的磨料,能保护敏感牙齿不受进一步的伤害。

严重牙齿敏感及时就医

牙本质敏感症严重的病人,要及时去正规专科医院进行相应治疗。

[时间:2013-05-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