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让身体接受系统的健康管理

所谓健康管理,是以日常补益和预防为主的科学体系,在中医看来,“上医治未病”,尤其是在职场,生活工作压力大已经使亚健康成为现代人的“生活方式”。那应该如何进行系统的健康管理呢?

运动健身

生命在于运动,适量运动,既有利于健康者的健身,也有利于患病者身体素质的增强,又能对药物治疗起到积极的辅助作用。所以,要想有个好身体,一定得加强体育锻炼。适当运动可以活动筋骨、疏通气息、畅达经络,达到调和脏腑、增强体质的作用,从而使人健康长寿。

每个人可根据自己身体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和运动量。年轻人可选择爬山、踢球、游泳、攀岩、跑步等运动项目;中年人可选择跳舞、舞太极剑、练习健身球等;老年人可选择打太极拳、散步、练气功以及叩齿、咽津、梳发、摩面等养生保健方法,并注重劳逸结合,确保平安。

中医补益和亚健康的防治

现今社会随着工作节奏的加快和社会压力的增大,亚健康状态变得越来越普遍。据调查,现在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会出现精神不振、情绪低沉、反应迟钝、失眠多梦、白天困倦、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烦躁、焦虑、紧张、易受惊吓等状态,而在生理上则表现为疲劳、乏力,活动时气短、出汗、腰酸腿疼等,这就是亚健康状态。这种亚健康状态其实就是身体发出的一个信号,提醒你该注意健康了(yiqig.cn)。

阻击亚健康以预防为主,专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放松心境、适时健身怡神、注意合理膳食、合理安排时间、适量进补等方法能有效预防亚健康。

[时间:2014-07-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