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做美甲对健康的危害

现在美甲成为了一种时尚潮流,市面上的美甲店琳琅满目,美甲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然而这个美丽的被后隐藏着对健康的巨大危害。

危害一:美甲工具的安全性

一般美甲店都开在购物中心,地下商场,街边的小门铺里,因为这些地方人流量比较大,去做美甲的人形形色色,而美甲工具的卫生问题是一大隐患,小店一般都是一套美甲工具对不同人反复使用,没有做消毒工作。这样很容易引起真菌感染,被传染上手癣、甲沟炎、灰指甲等疾病。

建议:尽量避免美甲,如果美甲最好自己带一套美甲工具防止交叉感染。

危害二:伤害指甲保护层,“欲罢不能”

做过美甲的人都知道,美甲的第一步就是锉指甲,使指甲表面光滑,同时指甲也会变薄。指甲表层有一层像牙齿表层釉一样的物质,能够对指甲形成屏障保护的功能。而如果长期做美甲会看上去指甲是多了层保护,事实上是使指甲失去了原有的保护,使指甲的抵抗力下降,更易感染真菌引发疾病。并且如果经常做美甲会是指甲变得苍白脆弱,一卸掉甲油会发现之间暗淡无光泽,此时爱美女士又会涂上甲油来掩盖,就这样形成恶性循环。

建议:如果需要美甲尽量选择大型的机构,找专业的美甲师操作。要适当的让指甲裸露呼吸新鲜空气(yiqig.cn)。

危害三:甲油的安全性

无论在美甲店,还是在街边小店看到的指甲油的外包装上大多都是英文,并没有中文的成分标签。这就为甲油的安全问题埋下隐患。这些指甲油里可能会存在禁用色素的使用和重金属超标的危险。由于美甲过程中指甲的保护膜被破坏,很容易吸收外界物质,如果长期使用这些三无的甲油,可能会发生重金属慢行中毒、致癌的风险。

建议:做指甲要选择有中文成分标签的甲油,选择大品牌的甲油,这样能尽可能少的降低危害。

危害四:对女性健康的伤害

大多数指甲油中有一种叫邻苯二甲酸酯的物质,且含量高,它主要起到软化作用。这种物质会通过呼吸系统和皮肤进入人体,如果过多使用,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指甲油中还含有一种叫“酞酸酯”的物质,它挥发性好,能够使指甲油质地更均匀、耐用。它可通过皮肤、呼吸道及消化道进入人体,积蓄在脂肪组织,不易排泄。如果人体内此物质的残留浓度高,会危害肝、肾、心血管和生殖系统,影响人体内分泌功能。孕妇长期使用后可致胎儿生殖器畸形。

建议:不要经常做美甲,给指甲留出较长休息的时间。打算怀孕的育龄女性前半年不要做美甲,孕妇孕期不能美甲。

[时间:2014-06-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