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你会走路吗?走路能保健瘦身

1、快步走

适宜人群:所有人群

动作要领:没有时间运动的人,可以在上下班的路上(“走班族”)、购物的路上、甚至工作间歇的任何时间去走路健身。一般健身走每次在30-60分钟为宜,实在没有大段的时间去锻炼的,也可以每次走10分钟,每天加起来至少30分钟的走路运动。为了保持健康每天最好走1万步;我国卫生部建议,要保持健康,每天至少走六千步!

有健身作用的走路,这里说的快走健身走是指:一小时走5到6公里(大约每分钟步行100至120步)、一周坚持5到6次的健步走。走的时候要感到气喘、但是还能说话,这种强度就比较合适。

运动功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压、预防骨质疏松、减肥、预防及控制糖尿病等多种健康益处。

2、摆臂大步走

适宜人群:所有人群

动作要领:走路的时候尽量把双臂前后摆动起来,前手摆臂伸掌尽量高过头顶,后手摆臂要随势后摆伸直。行走的时候,尽量迈大步。行走的快慢因人而异,最好走到气微喘,心跳在100次左右。

运动功效:提高心脏活力、舒筋强肌、消脂减重。

走路时双臂大幅度的前后摆动,心跳容易加快,可以对心脏产生良好的锻炼效果。而且,走的时候上肢大幅度摆臂、腿在大步快速迈进,这样上下相随,全身肌肉骨骼都运动起来,因而可以达到舒筋活血的目的。

3、上下拍手走

适宜人群:中老年锻炼者,腰、背、肩伤痛者

动作要领:在走路时双手先在自己头顶上拍一下掌,然后手放到背后在屁股后面拍一下,这样上一下、下一下交替进行一起过www.yiqig.cn。一般按照脚走二步、手拍一下掌的节奏运动。走路的时候要尽量迈大步前进。

运动功效:解除肩颈酸痛,活血、化淤,增进呼吸通畅。

走路时双手的上拍和下拍,能够使肩关节和颈部、背部,充分活动开,可以缓解肩颈和背部的劳损酸痛。手掌拍击能加强末梢血液循环,所以可以达到舒筋活血、化瘀的目的。而且这种双手上举的活动,还可以有扩胸的运动效果。

4、原地踏步走

适宜人群:老年锻炼者,伤病初愈者

动作要领:在室内或者室外任何地方,原地抬腿踏步走。有能力的,可以把大腿抬高些踏步走,两臂注意摆臂。

老年锻炼者和伤病初愈者高抬腿踏步时要注意,后背最好靠近墙,以防高抬腿时身体后仰摔倒。膝关节较弱,容易酸痛的人,可以走得慢些,腿不要抬得太高。

运动功效:增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加腿部力量,增加体力。

[时间:2013-1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