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甘油三酯高是怎么回事

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脂类就是甘油三酯,正常情况下人体内都是含有甘油三酯的,它是被储存起来的热量,在人体生命代谢活动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不过如果人体内甘油三酯高的话就会给人体带来多种危害,像心脏、肾脏、肝脏等多方面的疾病的出现,因此当出现了甘油三酯高的时候一定要重视起来。

甘油三酯偏高的原因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发性,另一种是继发性的:

1、原发性甘油三酯高常见于遗传疾病。

2、继发性甘油三酯高可以继发于一些疾病,如糖尿病、肾病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减退、透析、胆道阻塞等;也可能继发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饮食、烟酒等。

3、另外当进食大量脂肪类、尤其是动物脂肪食品后,可测得体内甘油三酯水平明显升高(一起过 www.yiqig.cn)。

4、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加工精细的粮食进入体内后,会引起血糖升高,合成更多的甘油三酯,从而会引起甘油三酯的升高。

建议去医院做个检查,查明原因对症下药,平时要注意饮食和作息。

[时间:2013-05-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