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食疗按摩一起降血压

高血压一直以来被看作是人类的“第一杀手”,也一直困扰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于是常年吃药终身吃药,西医目前是没有特别好的方法有效控制血压,只有靠药物控制。但地球人都知道,是药三分毒,由高血压引发的其他一系列病毒比比皆是。同时高血压也是我们国家的“第一大疾病”。大量实践证明,中医降压效果显著,我这里特别推荐一个“双管齐下”的降压小妙招——按摩+食疗可有效缓解和控制我们的血压,以作为大家日常的保健参考:
 
一、降血压日常简易食疗方
 
1、芹菜红枣茶:取芹菜150-300克,红枣30-50克,加水适量煮汤,每日1次,分3次服。此方适用于治疗高血压病。
 
2、双耳汤:取白木耳、黑木耳各10克,冰糖5克。先将黑、白木耳泡发,放入小碗,加清水、冰糖适量,置蒸锅中蒸半小时,即可饮汤吃木耳。此方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等。
 
3、山楂白糖羹:取鲜山楂250克,捣碎加入50克白糖煎煮至烂,吃山楂,饮汤,每日1次。此方适用于高血压、胆固醇增高症等。
 
二、降血压中医穴位按摩法
 
1、足三里:大腿伸直或弯屈成90度,外膝眼直下3寸处。
 
2、内关:手掌向上,离腕横纹2寸,手臂正中之两筋间(一起www.yiqig.cn)。
 
3、百会:在头顶正中直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点处。
 
以上穴位顺时针按压,每个穴位按摩2-3分钟。此法对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等均有一定的效果。还是那句话,最好的疗效是坚持。希望大家能够持之以恒的做下去,肯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时间:2013-05-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