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紫外线过敏怎么办

紫外线过敏,我们叫日光性皮炎。紫外线过敏易发生于暴露部位,如手臂、面、颈等,发生紫外线过敏主要还是患者是过敏体质,禀赋不耐。人们在阳光下暴晒不仅会导致皮肤过敏反应——紫外线过敏,而且引发皮肤癌的风险也比常人更大。目前人们使用防晒霜、防晒油或防晒乳液对隔绝紫外线保护肌肤不出现紫外线过敏只能起到部分效果。

紫外线过敏的症状是被阳光照射的部位出现瘙痒,在阳光下暴晒的时间越长,紫外线过敏反应则越严重,皮肤瘙痒将持续24小时至48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

紫外线过敏不能吃什么

感光食物不能吃:芹菜、莴苣、油菜、菠菜、苋菜、小白菜、紫云英、灰菜、芥菜、马兰头、马齿苋、红花草、无花果、羊蹄根、柠檬、白萝卜、香菜、韭菜等都含有感光物质等,这都属于感光植物。过量地食用这些植物之后再晒太阳,便会出现紫外线过敏症状,这些食物都不能吃。

发物不能吃:辛辣、海鲜、鱼、酒等不能吃,这些容易引起过敏症状,或者加重症状,特别是容易过敏的人群一定要注意饮食。

紫外线过敏注意事项

1、有春季性皮炎史的人,可适当外涂防晒剂,以保护皮肤免受各种波段紫外线和可见光的损伤。

紫外线过敏怎么办

2、防止长时间曝晒。春游时,可用宽边防护帽或伞遮挡。

3、不要用含光感物质较多的化妆品。如香料等。

4、多食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以维持皮肤的正常功能。对一些可诱导春季性皮炎的光感性物质,如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等,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5、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碱性肥皂、粗糙毛巾。

6、每天做面部美容操。其方法为:五指并拢,双掌摩擦微热后,轻轻按摩额、颧处肌肤以及鼻、耳部,持续3-5分钟,以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使面部皮肤光洁。

[时间:2013-04-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