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导致白内障的原因

 每年总有不少的患者因为白内障而永久的失明,特别是在老年人当中这类现象更为明显。白内障早已是一种高致盲的眼部疾病了。白内障的形成总有一定的病理原因。那么,白内障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介绍,白内障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一下三个方面

  1、与机体的营养素代谢有密切的关系。通过动物观察,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

  2、长期的缺氧环境中更容易得白内障。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www.yiqig.cn 一起过)。

  3、阳光与紫外线的刺激同样容易诱导白内障。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我们发现,白内障的形成首先与自身的营养相关,眼睛的正常运转需要身体提供源源不断的健康元素,而一旦这些营养元素中断供给,则大大的加大了白内障病发的可能。其次白内障与人体所处的环境有关,一些辐射容易诱导白内障的出现。

  了解完一些白内障形成的原因,我们则可以更为精确的从一些原因方面着手去预防白内障的出现。例如可以针对性合理化的饮食以及避免眼睛长时间处在一个刺激的环境中,都可以有效的预防白内障。

[时间:2013-02-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