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牙釉质发育不全怎么办

宝宝牙釉质发育不好主要表现为牙齿表面不光滑,坑坑洼洼,或者是牙齿上可见白斑、白点,这是比较轻的症状,如果没有引起注意又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话,牙齿会慢慢发黄发黑,会一块一块脱落,最好可导致牙齿完全没有牙釉质覆盖,牙齿就会痛、过敏等。

而一般引起牙釉质发育不好的原因主要有四个

母体在妊娠期患风疹、毒血症等全身性疾病;

婴幼儿时期感染了严重的全身性疾病,如高热疾病、肺炎、麻疹等;

婴幼儿时期发生了比较严重的营养障碍,如维生素A、D和钙磷的缺乏等;

乳牙根尖周组织发生严重感染,影响了继续恒牙牙胚的釉质发育。这就是引起宝宝釉质发育不全的四个原因。

牙釉质发育不全怎么办

牙釉质发育不全的预防和治疗

加强妇幼保健工作,搞好优生优育,从胚胎到出生后7岁,特别注意母体和儿童的营养和健康(健康新知 www.yiqig.cn),预防全身感染和乳牙尖周感染。

婴幼儿期要定期进行口腔保健检查,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发现乳牙龋齿要及时治疗。

根据釉质发育不全的程度,进行相应的治疗。轻中度采用涂氟或光固化修复,重度采用钉固位修复或人造冠修复。

[时间:2013-04-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