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半月板损伤注意事项

半月板损伤预防:

由于外侧半月板不与外侧副韧带相连,故活动度比内侧半月板大。另外,外侧半月板常有先天性盘状畸形,称先天性盘状半月板。因此,损伤的机会也就较多。

半月板损伤多见于球类运动员、矿工、搬运工等。当膝关节完全伸直时,内外侧副韧带紧张,关节稳定,半月板损伤机会少。在下肢负重,足部固定,膝关节处于半屈曲位时,半月板向后方移动,如突然过度内旋伸膝或外旋伸膝,半月板来不及退开而被挤压,就可引起损伤及撕裂。

半月板损伤注意事项

半月板的主要功能在于稳定膝关节部位,膝关节内部的负荷比较严重,正是由于半月板起到的稳定的载荷作用,才能保证膝关节半月板常年负重而不会受到损伤。

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抬重物或骑车不稳或进行剧烈的运动,都可能会发生半月板损伤,另外,长期从事蹲位或半蹲位的工作,也会发生半月板损伤(www.yiqig.cn 一起过)。

在半月板损伤以后,大部分的患者都会有外伤病史,伤后患处逐渐的出现肿胀的情况,给患者带来疼痛,在患者进行体位改变的时候这种疼痛可能会逐渐的消失。

半月板损伤后,患者在行走的时候,会有膝关节疼痛异常的感觉,甚至在行走的时候还会出现跌倒的现象。

温馨提示: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以后最好及时用月板镇痛贴进行治疗,在治疗的时候要注意关节部位的休息,不要过度活动自己的关节。

[时间:2013-03-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