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腰肌劳损的症状 腰肌劳损怎么锻炼

腰肌劳损症状1、腰部疼痛程度时强时弱,开始表现为间歇性疼痛,逐渐变为持续性疼痛,并逐渐加剧。   

腰肌劳损症状2、按摩之后疼痛可减轻,用手捶腰可减轻疼痛。适当活动能减轻,活动过度又加重,且反复发作。    

腰肌劳损症状 3、早晨起床时腰痛重,活动以后好转,白天症状较轻,夜间加重,有的还影响睡眠。工作或训练时减轻或消失,休息时腰痛。  
 
腰肌劳损症状4、疼痛随天气变化,受凉或阴雨天疼痛加重。  
 
腰肌劳损症状5、弯腰工作常觉困难,弯腰时间稍久疼痛加剧。   

腰肌劳损症状6、腰痛范围较广,疼痛难以形容,比如隐痛、胀痛、痠痛,有的还伴有沉重感。

腰肌劳损的锻炼方法

1、按揉肾俞、腰俞、委中、阿是穴,每穴按揉2分钟(一起过 www.yiqig.cn)。
2、两手半握拳,在腰部两侧凹陷处轻轻叩击,力量要均匀,不可用力过猛,每次叩击2分钟。
3、两腿齐肩宽站立,两手背放在背部,沿腰两侧骶棘肌上下按摩100次,以腰部感觉发热为度。
4、双手叉在腰部,两腿分开与肩同宽,腰部放松,呼吸均匀,做前后左右旋转摇动,开始旋转幅度要小,逐渐加大,一般旋转80~100次。
5、弹拨痛点10~20次,然后轻轻揉按1~2分钟。

腰肌劳损如何治疗
1.避免过劳、矫正不良体位。
2.适当功能锻炼,如腰背肌锻炼,防止肌肉张力失调。
3.理疗、按摩等舒筋活血疗法。
4.药物治疗:消炎止痛药及舒筋活血的中药。目前治疗腰肌劳损效果较好的有藏药立正消痛贴,一般两到三个疗程可以彻底康复。
5.封闭疗法:有固定压痛点者,可用0.5-1%普鲁卡因5-10ml加醋酸强地松龙或醋酸氢化可的松0.5-1ml作痛点封闭,效果良好。
6.手术治疗,对各种非手术治疗无效的病例,可施行手术治疗。

腰肌劳损注意事项

锻炼是为了增强身体健康,使机体不再被侵害。与之同时,应该采用外用药物加固治疗,使身体更坚固。这方面立正消痛贴效果就不错,立正消痛贴独有的西藏雪域高原生物活性因子,能轻易渗透软骨终板,直达病灶,彻底清除深层的致病因子,使腰肌劳损不再反复发作。

[时间:2013-03-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