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娘男”告白为减轻压力而“娘”

男人们为了缓解压力,而变得越来越娘?娘男在办公室出现的几率比较高,通常通过他们的服饰就能判断出来,蓄起了刘海,套上了小脚裤,讨论起了美容,就连举手投足间都流露出一股“娘们儿”的风韵。但是你要这样认为这就是娘男就错了。

喜欢做瑜伽的“娘男”小何说:“现在都市人的物质生活改善了,我们男人只是希望生活得更有品质一些,做瑜伽健健身,保养保养皮肤,我觉得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能说有些人的生活观、审美观还比较死板,所以才会对我们颇有微词吧。”看来,“娘男”们并不承认自己“娘”,倒是更愿意把“娘”理解成一种赶时髦,追求生活品质的方式。

不过也有“娘男”坦言,这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减压。“现在的工作压力实在太大了,我喜欢隔一段时间就在家里做一次SPA,清洁肌肤之余,还能舒缓身心。我还迷上了做女红,就是绣绣十字绣什么的,我并不觉得女红就是女性的专利,这在心理学上叫怡情减压法,据说在日本很多男人都热衷做女红减压。”“娘男” Benson如是说。

而在娱乐圈,也有不少男艺人认为“娘男”无可厚非。“我不认为女生一定要女孩子气 , 男生一定要男孩子气,从非常阳刚的这一端 , 到非常阴柔的那一端,中间有很大一片光谱,你我都落在其中某处,很多男孩子气很重的女生很有魅力,很多女孩子气很重的男生也很有魅力,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明星,各自有人喜欢,早已说明了这件事.。”台湾艺人蔡康永的这番话很豪迈。www.yiqig.cn 一起过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丁雷觉得 ,男人之所以越来越“娘”,和现代社会的抚养方式、教育方式有很大的关系。“以前的中国家庭,父亲的形象更强势一些,而母亲则以慈母的形象出现,儿子也比较认同父亲的形象,但如今,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强势了很多,导致一些孩子对母亲的形象逐渐认同,还有一点就是,现代人的物质生活改善了,同时也接触到更多样化的文化,一些男人为了追求个性,也可能表现出我们所说的‘娘’的一面。”

“为了摆脱压力而‘娘’,可能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毕竟现在生活节奏快,而且相对来说男人承受的压力还是要比女人更大些,但由于成长环境的改变,导致一些男性的承担能力、抗压能力明显减弱,所以采取这样的方式抗压。”

丁雷说,这样的方式虽然也有效,但是有点“鸵鸟政策”的味道,不够积极,如果要减压,可以采取一些更积极的方式。“比如我们可以选择避开一些会让自己产生压力的事情,如果没有办法避开,可以采取像腹式呼吸、体育锻炼等一些舒缓压力的方式,采取这样的方式抗压,也会让人更快地成长。”

[时间:2013-03-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