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睡觉多梦是怎么回事 晚上睡觉多梦怎么办

晚上睡觉多梦的原因:

  睡觉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多梦并不是做梦次数的增多,而是对梦的记忆次数的增加。

晚上睡觉多梦的表现


  晚上睡觉多梦的表现就是入睡困难.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减少.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发病时间可长可短,短者数天可好转,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容易被惊醒,有的对声音敏感,有的对灯光敏感。很多失眠的人喜欢胡思乱想。长时间的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而神经衰弱患者的病症又会加重失眠(www.yiqig.cn 一起过)。


晚上睡觉多梦怎么办
一、在晚间睡觉不要情绪紧张,放松身心,寻求合理而有效的方法战胜失眠,你可以先想着,失眠不是一种严重疾病,一天或几天少睡几个小时没啥关系。可以配合食疗、中药、西药、针灸、理疗等等。
二、对于继发性失眠,是需要寻找病因的;一般来说,对失眠的病因解决后则失眠就会不治而愈。在这期间,病人需要一个稳定安全的环境,还要注意加强病人自身的营养和体质。
三、对原发性失眠的治疗,最重要的是调整睡眠习惯,恢复正常的生物节律,睡眠时间各人不同,睡眠时间短些对人体并无多大影响。
一般失眠症经过病因、心理、躯体松弛治疗即可治愈。在这其中,病人需要做的就是配合治疗。
五、临床上常用的安眠药分3大类,一般的情况下安眠药只是给病人一个情绪上的放松,要想彻底治疗好失眠的话,还是需要着重治疗,安眠药只是一个安抚的作用。过多的使用安眠药,对肝脏都有严重的影响。

[时间:2012-11-27]
上一篇:上火了吃什么好
下一篇:肌酐是什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