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血压高的人吃什么食物好?不能吃什么?

血压高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益于降压的食物我们这里所介绍的保健食物.应该说既是大众喜爱食用,容易找到的食物,又是性有所偏,对高血压具有某些治疗功效的食物。大致概括起来,有这么几类:

① 叶菜类:芹菜、茼蒿、苋莱、汕菜、韭菜、黄花菜、荠莱、菠菜等;
② 根茎类:茭白、芦笋、萝卜、胡萝卜、荸荠、马蹄;
③ 瓜果、水果类:西瓜、冬瓜、西红柿、山楂、柠檬、香蕉、水果、红枣、桑椹、茄子;
④ 花、种子、坚果类:菊花、罗布麻、芝麻、豌豆、蚕豆、绿豆、玉米、荞麦、花生、西瓜子、核桃、向日葵子、莲子心;
⑤ 水产类:海带、紫菜、海蜇、海参、青菜、海藻、牡蛎、鲍鱼、虾皮、银鱼;
⑥动物类及其他:牛奶(脱脂)、猪胆、牛黄、蜂蜜、食醋、豆制品、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1大白菜:白菜叶含有有些多的维生素C,常食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大有好处;

2西红柿:对于高血压并伴有眼底出血的病人,每天早晨起来吃新鲜西红柿1-2个,也能收到降压、止血之效,但食用前宜用开水烫洗,以免感染细菌和寄生虫;

3茄子:紫色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和皂甙等物质。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还能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和免疫力,因而具有非常好的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4竹笋: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的特点,是高血压病人的适宜食物;

5黄瓜:黄瓜所含纤维素对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临床实践还证明,黄瓜藤有良好的扩张血管、减慢心率,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作用;

6冬瓜:医学证明,冬瓜中含钠量有些低,因而是肾胀病、浮肿病、高血压病人的理想蔬菜;

7海带:海带中的褐藻氨酸具有降血压作用,淀粉为多糖类物质,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8紫菜:性味甘咸寒,能降低血浆胆固醇。以紫菜与决明子共水煎服,可治疗高血压;

9香菇:含有多种化学成分,具有调整人体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降低血压等功效;

10黑木耳:实验证明,黑木耳能降低血液凝集,因而对于高血压、血管硬化、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病病人颇为有益;

11银耳:适用于一切老弱妇孺,病虚体弱者,对高血压及血管硬化者尤为适宜。

12苹果:多吃苹果有益于冠心病病人及嗜盐过多的高血压病人。
花生米浸醋:七日后食用,每天早晚各十粒,用于治疗高血压,七日为一个疗程。

13芹菜:尤其是芹菜根煎服有非常好的降压作用。芹菜还可以不可以和其他食物如大枣配在一起治疗高血压。用芹菜250克,大枣10枚,水煎,食枣饮汤。

14菠菜:含有蛋白质、葡萄糖、蔗糖及维生素C、B、D、K和P。常食用菠菜有非常好的降压作用。

15青萝卜汁:每回一匙,每日三次,连服10日,疗效显著。

16绿豆:适量装入猪、羊、牛的苦胆内,阴干研粉,每回4-6克,一日两次有降压作用,适用于头晕、头疼的高压病人。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1、肥肉。肥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当人体摄入这些脂肪后,一些脂质容易在血液中沉淀,慢慢的会增加血管的负担,高血压患者一般有血管硬化或者血管狭窄的现象,吃肥肉无疑会加重血液循环的负担。所以尽量不吃肥肉,如肥猪肉,肥牛肉等。

2、羊肉。羊肉一般为热性,能够祛寒。而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及发热期间就不宜食用(一起过 www.yiqig.cn)。

3、熏肉。熏肉一般含有大量的盐分、辛辣配料,对高血压患者极为不利,所以尽量不吃。

4、鸡皮。高血脂患者一般较容易患上高血压,对于高血脂而言,鸡皮含皮下脂肪及皮脂较多,高血脂病人要少吃,平常注意吃鸡肉的时候不要带上鸡皮,减少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

以上为高血压不能吃的肉类,优质的蛋白质是高血压患者所需要摄取的,因此,适量的牛肉、猪瘦肉、白肉鱼,高血压患者都可以放心食用。

[时间:2012-11-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