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最好最有效的补肾药

补肾吃什么药最好?成品啥的,咱就不说了,肯定都是广告大,疗效小,最好的方法是食疗了,当然,在食疗里加一些中药,相信效果会更好的。   
   黄精
  既作药用,亦为食物。性平,味甘,《滇南本草》说它补虚添髓。《本草纲目》中也说它有补诸虚,填精髓的作用。民间多认为黄精能补肾、健脾、益肺、滋阴、强筋健骨、治筋骨酸软无力,肾虚腰痛者可用黄精炖肉食。

   杜仲
  性温,味甘微辛,能补肝肾、强筋骨、壮腰膝,腰脊酸痛者宜食用。早在《神农本草经》中有载:主腰脊痛,补中益精气,坚筋骨。《玉揪药解》还说:杜仲益肝肾,养筋骨,去关节湿淫,治腰膝酸痛,腿足拘挛。明代药物学家李时珍认为:杜仲能治腰膝痛,以酒行之,则为效容易矣。对肾虚腰酸疼痛者,民间常用杜仲50克,同猪腰子1个,煨食。

   何首乌
  无论赤首乌,还是白首乌,均有补肝肾、养血的作用,肾虚腰酸痛者皆宜服食,是比较有效的补肾壮阳药。如《药品化义》载:何首乌益肝,敛血,滋阴,治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本草纲目》亦说:何首乌能养血益肝,固精益肾,健筋骨,乌髭发,为滋补良药。白首乌也有同等功效,正如《山东中药》所载:自首乌为滋养、强壮、补血药,并能收敛精气,乌须黑发,治久病虚弱、贫血,须发早白,慢性风痹,腰膝酸软……。我国民间已将首乌作为食品,通常研为首乌粉,和白糖调匀服用(一起过 www.yiqig.cn)。

[时间:2012-11-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