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腰疼是怎么回事儿?腰疼看什么科?

腰疼是怎么回事儿呢?对此,专家表示,导致腰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肾病、风湿病、类风湿病、腰肌劳损脊椎及外伤、妇科等疾病都有可能导致腰疼。那么,腰疼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如果去做检查,一般要做哪些项目呢,以下做详细介绍。

腰疼的症状以及并发症

腰痛是指腰部一侧或两侧或正中等处发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可见於现代医学所称之肾病、风湿病、类风湿病、腰肌劳损脊椎及外伤、妇科等疾患。 腰痛的病因多为感受外邪、肾虚精亏、年老多病、闪挫跌扑、气血淤滞所致。

临床表现为:寒湿型有腰部冷痛,酸胀重着,转侧不利,阴雨天加剧等特征。湿热型有口苦烦热,小便短赤,伴有灼热感,气候湿热时更痛等症状。淤血型痛有定处,如锥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轻夜重。肾虚型则酸软重痛,喜揉喜按,劳后痛甚,卧则减轻,面色苍白,心烦口干,喜暖怕冷,手足不温。

腰疼是怎么回事儿

提到腰痛的原因,其实腰痛并不是一种单独的病症,腰痛只是某一种疾病的症状,所以腰痛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多种的疾病都有可能出现腰痛的症状。如肾虚、腰椎间盘突出、腰部骨折、腰肌劳损以及腰部急慢性的外伤等等。下面对腰痛的常见的原因和大家分享一下。

腰肌劳损是最为常见的导致腰痛的疾病,如久坐久立的人们,如从事纺织、印染、售货、办公室人员等等,由于长期处于一个姿势,会抑制腰肌的正常代谢,从而产生腰痛。另外,体力劳动者,如经常背重物的劳动者,由于腰部负担过重,发生脊椎的侧弯变形,从而引起腰痛。

腰疼是怎么回事儿呢?一些脊椎疾病,如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膨出以及脱出等都会造成腰疼。另外,脊髓方面以及脊椎神经方面引起的疾病也都会出现腰疼的症状,如急性脊髓炎以及结核性脊髓炎、脊髓外伤等。(www.yiqig.cn 一起过)

还有内脏器官疾病引起的腰疼,如男性朋友的肾炎。也称肾虚型腰疼。女性朋友的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病症都会导致女性朋友出现腰疼腰酸的症状。对于女性朋友的腰痛,有的时候跟其生理周期也是分不开的,如月经期,女性朋友会出现腰酸腰痛的症状,以及孕期与产褥期等,这些虽然是正常现象,但是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尤其是生理期,以免引起妇科疾病。

腰疼看什么科
出现腰疼后,该做哪些检查呢?如果是肾病导致的腰疼,也需要做尿常规检查;如果是腰椎疾病导致的腰疼,则需要照一个腰椎的正侧片;如果是妇科疾病导致的腰疼,则需要做全面的妇科检查。

[时间:2012-10-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