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长斑的原因及预防知识介绍

长斑的原因:

一、紫外线照射

皮肤面对过多的紫外线照射,会使肌肤在光合作用的情况下更容易产生斑点,同时紫外线的照射会让本来的黑色素加深,斑点就更加的严重了。

二、内分泌的失调

女人的脸长斑点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内分泌的失调,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变化一般在经期和妊娠期间,内分泌的失调的时候经常会有不稳定的情绪,从而影响了自身新陈代谢功能,也会很容易引起色斑形成,影响到黑色素的产生。

三、生活习惯不规律

精神压力大、过度疲劳、神经功能紊乱、肾上腺皮脂功能下降,会导致栈胺酸酶活路、以致色素沉着。

四、疾病:

1、肝肾功能不全、造血功能差、气血不足、血液循环减慢、代谢不良;

2、糖尿病会使整体细流功能退下,也会使代谢减慢;

3、甲状腺分泌过多、甲亢会令栈胺酸酶活路,使色素增加;

4、皮肤病或暗疮、粉刺引起色素沉着;

5、老化会引起新陈代谢机能降低(yiQIg.cN)。

五、使用化妆品

不当使用化妆品、或只用劣质化妆品,也是长斑的原因之一,建议女性尽量减少化妆品的使用,最大程度使用有机、无污染类化妆品,在获取美貌的同时,保证身体的健康不受损害。

该如何预防长斑

清洁卸妆

很多长期化妆的女性,脸部都存在暗沉、长斑、无光泽的问题,那是因为没有做好清洁和卸妆,化妆品中的矿物质和金属成分进入皮肤,沉积下来所致,因此,想要祛斑,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清洁和卸妆,确保皮肤能在夜间干净呼吸,值得注意的是,眼唇和脸部卸妆液最好区分开来。

遮阳防晒

加强防晒是淡化去除色斑的第一步,紫外线的波段对人体皮肤组织的损害有时是不可逆转的,即使秋冬季节,也不能忽视阳光的威力。因此,要每天涂抹防晒霜,阳光强烈时,一个墨镜和遮阳帽是绝对少不了的,此外,手臂、颈部的防晒也要同步跟进。

[时间:2017-04-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