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花斑癣如何预防 常按九大穴位不长斑

保持皮肤清洁可预防花斑癣

花斑癣即汗癣临床表现为皮肤上出现圆形或不规则的,形如黄豆大小的斑点,逐渐增大到指甲盖大小,色微呈褐色,表面有非常细小的粒状鳞屑,不很明显,开始时较容易刮下来。时间一长,皮疹就会增多,并向周围扩大,相互融合成片,形成不规则形状。

花斑癣是一种侵犯皮肤浅表角质层的慢性皮肤真菌病,人们出汗增多,皮肤多油脂,如不经常清洗,不勤换内衣,就会为其提供了一个潮湿的环境,形成发作的条件。

花斑癣虽可在短期内治愈,但花斑癣遗留下来的色素减退斑的恢复常需要半年以上,长者可达数年。预防花斑癣最好的方法是注意皮肤清洁卫生,出汗后要及时清洁汗渍。要经常使用肥皂之类的表面活性剂去除皮肤上的汗渍和油腻,有利于防止花斑癣斑的发生。

常按这九大穴位不长斑:

气海:第3腰椎棘突下,旁开5厘米。

关元:下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下10厘米。

膻中:胸前第四肋间隙与前正中线之交点取穴。

脾俞:背部,在第11胸椎棘突下,左右旁开两指宽处。

肾俞:在第二腰椎棘突旁开5厘米处。

地机:阴陵泉穴下10厘米(yiQIg.cN)。

阴陵泉:位于小腿内侧,膝下胫骨内侧凹陷中,与阳陵泉相对,或当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

三阴交: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10厘米,胫骨内侧缘后方。

足三里:外膝眼下10厘米,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

[时间:2015-11-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