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身体长斑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来说诱发面部长斑的原因总的可以分为两大类,内部因素与外部因素。

常见的内部因素有:

一、压力过大。当人在受到压力时,身体就会分泌大量的肾上腺素,如果长期受到压力,人体的新陈代谢的平衡就会遭到破坏,那么皮肤所需的营养物质的供应就会趋于缓慢,色素母细胞就会变得很活跃,容易诱发面部长斑

二、肝脏的新陈代谢功能不正常或者卵巢功能减退时也容易出现斑。因为新陈代谢不顺畅,或者内分泌失调时会使身体处于敏感状态,容易使色素问题加剧。

三、长久的便秘也容易形成斑,其实就是内分泌失调导致过敏体质而形成的。

四、荷尔蒙分泌紊乱不正常,例如服用避孕药,避孕药里所含的女性荷尔蒙雌激素,会刺激麦拉宁细胞的分泌而形成不均匀的斑点,因避孕药而形成斑点,虽然在服药中断后会停止,但仍会在皮肤上停留很长一段时间。

五、孕期容易长斑。怀孕中因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的增加,从怀孕4-5个月开始会容易出现斑,这时候出现的斑在产后大部分会消失。可是新陈代谢不正常,肌肤裸露在强烈的紫外线下,精神上受到压力等原因,就会使斑加深。有时新长出的斑,产后也不会消失,所以需要更加注意。

六、遗传因素。父母中有长斑的,则孩子长斑的概率就很高,这种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就可判定是遗传基因的作用。所以家里特别是长辈有长斑的人,要注意避免引起发斑重要因素之一的紫外线照射。这是预防斑必须注意的,还要多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美白类护肤品。

常见的外部因素有:

一、防晒不当导致的色斑。环境问题导致肌肤的防晒问题已经成为目前肌肤产生色斑的最大隐忧。因此,盛夏做好防晒护肤很重要,因为,UAV(紫外线)会穿透真皮层,激发色素合成而使肤色变黑,造成色斑(YIqig.cN)。

二、熬夜催生的色斑。经常熬夜现在成为了现代OL一族的家常便饭,对大多数女人来说是“慢性自杀”的行为,也是色斑趁虚而入的最佳时机。晚上11时至凌晨的3时是我们的美容时间,肌肤会在此时自我修复,摄取体内养分、恢复弹性。如果经常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就会失调,从而导致皮肤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缺乏光泽以及暗疮、粉刺、黄褐斑、黑斑等问题的相继出现。

三、不良的清洁习惯。因强烈的清洁习惯皮肤变得敏感。这样会刺激皮肤。当皮肤敏感时,人体为了保护皮肤,黑色素细胞会分泌很多麦拉宁色素,当色素过剩时就出现了斑,瑕疵等皮肤色素沉着问题。

四、使用了不适合自己皮肤的化妆品,会导致皮肤过敏。还有有些女性经常画浓妆、画彩妆,有些化妆品里含有过量的重金属,大量使用也容易长斑。

[时间:2015-06-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