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晚期水肿的原因 吃什么好

孕晚期水肿的原因

1.血液回流受阻。女性怀孕之后,自己的体型就会开始变化,当女性的下肢血液出现回流受阻的时候,就很可能会导致下肢水肿的问题。要是没有及时的缓解,容易影响到孕妇的行走问题。

2.内分泌变化。女性出现水肿之后,自身的内分泌会出现变化。这些变化关系到女性的雌性激素以及醛固酮激素的分泌。在怀孕的后期,女性们会发现自己的醛固酮以及雌性激素分泌过多,最终会导致孕妇水肿的出现。

3.血液稀释。女性在怀孕期间,血浆的增加幅度也是比较大的,然而孕妇身体中的红细胞增加的幅度却是比较少的,那么就很可能会导致女性的血液出现变稀的情况,孕妇血浆中的胶体渗透压会降低,最终引起孕妇的水肿问题。

孕晚期水肿吃什么

1.鲫鱼

女性怀孕期间,鲫鱼也是非常健康美味的饮食。鲫鱼具备利水和开胃的效果。对于怀孕后期的女性,可以适当食用鲫鱼,鲫鱼能够消除水肿。鲫鱼中的脂肪含量是非常低的,也存在高蛋白以及钙元素,因此能够更好的为孕妇们补钙和蛋白质。鲫鱼也是属于低钠的食物,低钠食物能够有效的帮助孕妇消肿。

2.鲤鱼

鱼肉是健康且营养的食物。鲤鱼具备利水以及益气的功效。怀孕的女性们可以适当的食用鲤鱼。鲤鱼还具备祛湿的效果,鲤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元素,赶紧尝试选择鲤鱼缓解孕妇的水肿问题吧(yiQIg.cN)。

3.冬瓜

冬瓜也是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冬瓜具备清热以及泻火的功效。冬瓜的利水效果非常好,能够更好的缓解水肿的问题。冬瓜中还含有一些营养素以及无机盐,能够更有效的为孕妇们补充营养元素。

孕晚期水肿不能吃什么

女性怀孕后,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在解决孕晚期水肿问题时,需要知道哪些食物适合食用,哪些食物不适合食用。现在就一起来看看孕晚期水肿需要是什么呢?

1.不吃过咸的食物。怀孕晚期,饮食的选择需要注重,对于比较咸的食物,我们还是需要少吃比较好。比如腌制类型的食物,我们更加要控制好摄入量。

2.控制水分摄入。要是孕妇的水肿现象已经非常严重了,那么我们还是需要注意控制下水分的摄入量。

3.少吃难消化食物。在水肿的问题上,孕妇们在选择食物的时候需要慎重。有些食物容易引起腹胀以及难以消化的问题。比如糯米或者是土豆等等。这些食物容易导致孕妇出现腹胀,导致血液回流不顺畅,从而导致水肿问题加剧。

[时间:2016-1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