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手臂粗 肉松弛的原因及对策介绍

手臂粗的原因

基因遗传

后天的饮食和运动的确会影响人体体型,比如手臂的粗细,但究竟根本,主要决定因素还是受基因控制。而且现在也有研究证明,人体确实存在肥胖基因,所以有拜拜肉,也可能是基因遗传导致的。

常搬重物

有些女性如果经常搬重物,比如抱小孩,做农活或家务活,手臂因用力过度,日子久了手臂会长出健硕粗壮的肌肉块。

正确做法:建议减少长时间搬重物,如果是妈妈则尽量以推车代替双手,如果提重物很多,回家后热敷,揉按,帮助放松肌肉。

上肢淋巴循环差

如果上肢淋巴循环不通畅,水分滞留在上手臂,形成水肿。再加上血液循环不良,新城代谢缓慢,手臂自然就容易长肥肉。

正确做法:每天按摩上肢,改善淋巴循环。

上手臂缺乏锻炼

工作生活中,我们用下手臂的机会比较多,上手臂很少,尤其是很多上班族女性上手臂几乎长年搭在办公桌上,运动的频率低,脂肪很容易大量堆积,形成“蝴蝶袖”(拜拜肉)。

正确做法:上班时间也要记得动一动、拍一拍手臂。有空时多做手臂紧实体操,同时也可以涂抹瘦身霜,以增加肌肤弹性与紧实,改善蝴蝶袖。

手臂粗或是过度肥胖

身体肥胖的时候,各个部位都会渐渐堆积脂肪,虽说手臂部位相比其他身体部位的确难以堆积脂肪,但过于肥胖的话手臂自然也会慢慢跟着变粗。

正确做法:适当节食,每天跑步一小时减肥。

手臂粗或是身体新陈代谢差

身体新陈代谢差,基础热量消耗少,那么手臂也容易堆积脂肪,显得粗壮肥胖。

正确做法:运动+按摩可以促进新城代谢,加速手臂脂肪的消耗。

手臂粗或是水肿

有些人是易水肿体质,如果水分代谢异常,全身都会显得浮肿,自然手臂也会变粗。

正确做法:多吃利水化湿的食物,比如薏米粥,多进行运动,促进体液排出。

手臂肉松弛怎么办 摆脱拜拜肉的方法有哪些 手臂粗的原因有哪些

怎么瘦掉拜拜肉

【颈部活动】

1.取一张椅子、只坐前半部,双脚与臀部同宽、脚掌踩地,膝盖弯曲约90度。上半身挺直,双手向下垂放身体两侧,低头预备。

2.吸气、头部由下转到右(延展左侧颈部肌肉);吸气、头部由下到左(延展右侧颈部肌肉);吐气、从右往下低头。

3.以上为连续动作。右边做完换左边为一组,练习10组。

缓和动作

双手从左右两侧伸直、向头顶上方合掌。手肘弯曲、合掌往下到胸前,练习2遍。

手臂粗 肉松弛的原因及对策介绍

【绕肩转头】

1.上半身挺直, 手肘弯曲、两手指尖分别放在左右肩膀上预备。

2.吸气,两手肘轻碰在身体前侧,往上抬高分开。吐气,往左右两侧下降、头部同时转向右侧(程中,指尖仍是放在左右肩膀上)。

吸气,两个手肘再次轻碰在身体前侧,往上抬高分开;吐气,往左右两侧下降、头部同时转向左侧(过程中,指尖仍是放在左右肩膀上)。

3.以上为连续动作。右侧做完换左侧为一组,练习10组。

缓和动作

双手从左右两侧伸直、向头顶上方合掌。手肘弯曲、合掌往下到胸前,练习2遍。

【按赞绕臂】

1.上半身挺直,双手往左右打开伸直,握拳、大拇指朝上(赞的手势)预备。吸气、胸口微微上推。

2.吐气、胸口内收,手肘弯曲、双手往身体前方交叉(大姆指朝下、右手上左手下)。吸气、胸口上推,双手打开、 伸直回到左右两侧(大姆指朝上)。吐气、胸口内收,手肘弯曲、双手往前交叉(大姆指朝下、左手上右手下)。吸气回到步骤1的预备姿势。

3.以上为连续动作。吸吐为一次,练习10次。

紧致松弛的手臂肉:揉燃法

左手抓着右手,右手抓着左手,手指以画圆的方法,从手腕向肩部揉搓肌肉。重点揉搓手臂内侧腋窝的肌肉。内外侧各揉搓5次。揉搓的时候也不能来回揉搓。这样可以促进手臂淋巴的循环,改善手臂水肿,预防手臂内侧赘肉的堆积。这可促进手臂淋巴的循环,改善手臂水肿,预防手臂内侧赘肉的堆积。

紧致松弛的手臂肉:双手画圆

我们平时看电视的时候就可以做这个动作,首先将两手垂直抬起成一个一字型,然后两手一起往后面开始画圆圈,不限制时间,自己能坚持多久就多久,空余的时间都可以做,能很有效的减掉蝴蝶袖。

紧致松弛的手臂肉:哑铃操

自然站立,抬头挺胸,右手握住哑铃搜索,将右手臂举起贴在耳旁,左手握住右手臂也下支撑。吸气,右手肘关节慢慢弯曲,哑铃缓慢降落到头部后面,关节呈现90度直角。吸气,将手臂再次向上伸直,肘关节保持微屈的状态,这就算完成一次练习了。一只手臂做15次左右,然后换另外一只手臂练习,每天做3-4组即可。

注意:1、运动时要保持大臂在耳旁不动;2、哑铃的上举和下降要保持平稳的速度,切记不要过快;至于哑铃的重要就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了,初学者建议用1-2千克的哑铃;3、没有哑铃的朋友也可以选择用一瓶500ml的矿泉水来代替,效果也是一样的。

[时间:2016-1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