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妇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吗 该怎么办

一、孕妇拉肚子会影响胎儿吗?

1.怀孕初期拉肚子会影响孕妈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而频繁、剧烈的拉肚子可能会引发子宫收缩导致流产。

2.腹泻时,女性体内会分泌一种叫前列腺素的天然化学成分,它会进一步刺激肠道,加重腹泻症状。

3.有些拉肚子本身可能就是早产或流产的“预警”,孕妇必须重视。

4.孕妇的腹泻与普通人一样,大部分都是感染所引起的腹泻,最常见的病原体有沙门氏菌、痢疾杆菌等;受寒和感冒也会引起腹泻;也有可能是吃了海鲜等食物过敏引起的。

5.有的孕妇过于紧张,大便稍微有些稀烂、次数稍多就以为自己是腹泻,十分担心并马上就医,其实过于紧张是没有必要的。尽管腹泻的确会引起胃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但一两次腹泻并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二、孕妇拉肚子应该怎么办?

1.如果是轻微腹泻。

孕妇与普通人一样上趟厕所,把毒素排出后,不再发生腹痛和腹泻就没事了,也可以适当吃些白粥清理肠胃。专家强调,精神紧张反而对胎儿不利。

2.腹泻严重,一天多次的孕妇。

这时孕妇最好到医院消化内科就诊,化验大便常规,明确腹泻的原因,对症治疗。孕妇就诊时要主动向医生说明怀孕的孕周,以利于医生选择合适的、安全的药物(yiQIg.cN)。

3.孕妇腹泻时不要自己乱用药。

如果孕妇拉肚子且伴有脓血时,要考虑尽快使用抗生素。最好在咨询医生后再决定使用哪种药物。

[时间:2016-1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