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妇水肿怎么办 孕妇水肿饮食调理法

 怀孕期间孕妇出现水肿现象属正常,但若水肿状况严重,不仅有身体有浮肿,还伴有不适,如心悸、气短、四肢无力等状况就属异常,应及时治疗并配合饮食调理。

1:多摄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孕妇水肿,特别是因营养不良而引起的,在饮食上一定要保证每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可食用肉、鱼、虾、蛋、奶等动物类食品和豆类食品进行补充。

2:食用足量的蔬菜、水果

孕妇每天食用足够量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仅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加快新陈代谢,还可解毒利尿,缓解水肿。下面推荐2种对调理水肿较为有效的发果蔬。

1)冬瓜

冬瓜富含胡萝卜素、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水分丰富,有利尿消肿、解毒化痰、生精止渴等功效,准备新鲜冬瓜500克、鲤鱼1条,加水煮成冬瓜鲤鱼汤,可防治妊娠期孕妇水肿。

2)西瓜

西瓜瓤多汁甜,富含水分、果糖、维生素C、苹果酸、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等功效,也适用于治疗孕妇水肿(www.yiqig.cn 一起过)。

3:少食过咸食物

孕妇水肿期间应保持饮食清淡,少吃或不要吃过咸的食物,尤其是不要此咸菜,以防水肿状况加重。此外水肿较为严重的还应控制水分的摄入。

4:少食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

孕妇水肿期间也应少食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以免引起腹胀,使血液回流不畅,加重水肿。这类食物有油炸的糯米糕、白薯、洋葱、土豆等。

[时间:2013-03-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