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产妇如何有效预防乳腺炎 温开水洗乳房

产妇五招有效预防乳腺炎

1。哺乳期应保持乳头清洁,每次喂奶应吸空乳汁。如吸不空或有奶胀感,应用手挤或用吸乳器排空乳房。

2。可以按摩乳房,首先双手要暖和,可涂些乳汁或者是按摩油起润滑作用。

3。乳头皲裂则暂停哺乳,及时用吸乳器吸乳,将少量乳汁涂在乳头上晾干以保护创面,能减轻疼痛。也可以用中药涂患处,一般数日后会愈合。

4。不宜让婴儿含乳头睡觉,哺乳后戴胸罩将乳房托起。

5。哺乳期用橘核30克煎水服,可防止乳汁淤滞。

预防乳腺炎用温开水洗乳房

为避免病毒感染到乳头、乳晕,我们要做好清洁卫生工作,在怀孕期间的妇女,皮脂腺的分泌增加,乳晕上的汗腺也随之肥大,乳头变得柔软,而汗腺与皮脂腺分泌物的增加也使皮肤表面酸化,导致角质层被软化。此时,如果总是用香皂类的清洁物品,从乳头上及乳晕上洗去这些分泌物,对妇女的乳房保健是很不利的(yiQIg.cN)。

像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香皂类的清洁物品一般是显碱性的,而这些碱性容易对乳房局部的皮肤造成碱化,要恢复乳房局部的酸性得需要时间,若重复不断的使用这些碱性物品清洗会促进皮肤上碱性菌丛增生,更使得乳房局部酸化变得困难,保护层没了,就容易受到病菌侵蚀,从而诱发乳腺炎。

[时间:2016-05-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