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按摩手法应对乳腺炎 乳腺炎的治疗

按摩手法也能轻松对付乳腺炎

第一、揉压法:

根据专家的建议,乳腺炎,可用手掌上的小鱼际,或大鱼际,着力于患部。在红肿胀痛处,施以,轻揉手法。有硬块的地方,反复揉压,数次。直至,肿块柔软为止。

第二、推抚法:

乳腺炎患者如何按出健康胸部。乳腺炎的病人,取坐位,或侧卧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患侧乳房上,撒些滑石粉。或涂上,少许石蜡油。然后,双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轻轻向,乳头方向,推抚50到100次。

第三、振荡法:

乳腺炎,可用,右手小鱼际,部着力。从乳房,肿结处。沿乳根,向乳头方向,作高速振荡推赶。反复3到5遍。局部出现,有微热感时。效果更佳。

第四、揉捏法:

乳腺炎患者如何按出健康胸部。对于乳腺炎,病人可用,右手五指着力。抓起,患侧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松,反复施术,10多次。左手,轻轻将乳头,揪动数次。以扩张,乳头部的输乳管。

乳腺炎的治疗需要分型辩证

一、气阴两伤型

1、四妙丸;每次6g,一日1—2次,温开水送服。

2、八珍丸(补汁、冲剂):大蜜丸每次1丸,或水蜜丸每次6g,一日2次;或浓缩丸每次8丸,一日2—3次,温开水送服。煎膏剂每次口服15-20g,一日2次。冲剂每次1袋,一日2次,开水冲服。

二、胃热壅盛型

1、生肌玉红膏:外敷患处,用于脓净后。

2、连翘败毒丸:每次1丸,一日2次,温开水送服(YIqiG.Cn)。

3、清胃黄连丸:每次9g,一日l一2次,温开水送服。

三、肝郁气滞型

1、乳疮丸:每次9g,一日2—3次,温开水送服。

2、牛黄解毒丸:每次1丸,一日2次,温开水送服。

3、银翘解毒丸:每次1丸,一日2次,温开水送服。

4、四逆散;每次4.5—9g,一日2次,温开水送服。

5、柴胡疏肝丸:每次6—9g,一日3次,空腹温开水送服。

6、活血解毒丸:每次3g,一日2次,用温黄酒或温开水送服。

7、如意金黄散:外用,用清茶、酯、植物油或蜂蜜调敷患患处。

8、蒲公英片(冲剂):片剂每次3—5片,一日4次,温开水送服。冲剂每次15g,一日3次,开水冲服。重症者可酌情加大用药量。

[时间:2015-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