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饮食忌宜有哪些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1、如果患有乳腺炎的产妇只有乳房红肿,还没有成脓,排出的乳汁在外观上亦与正常乳汁无异,可将乳汁加温煮开后再喂给婴儿。

因为如果停止母乳喂养,不仅对婴儿造成影响,同时孕妇的乳汁还可能淤积。所以在感觉乳房疼痛、肿胀即使是局部的皮肤发红,所以不仅不能停止母乳喂养,还经常给孩子喂奶,让孩子尽可能的把母乳吃干净。

患病产妇在喂奶之前用热的湿毛巾敷在乳房上,继续给孩子喂奶,尤其是用疼痛的乳房喂奶,要使孩子张大嘴含住乳晕部分。在喂奶时轻轻地按摩肿块,用手指从肿块向乳头方向按摩,这可以帮助疏通堵塞的乳腺。穿宽松的衣服,并尽可能多休息。

2、当乳腺出现局部化脓时,患病一侧的乳房要停止哺乳,并且要将乳汁排出(用常用的挤奶手法或吸奶器)。与此同时,另外一侧健康的母乳还可以哺育孩子。只有在感染严重的或脓疡切开引流,或发生乳痿时才应完全停止哺乳,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回奶的措施。

人们往往认为生病了就需要大补,患有乳腺炎后就容易吃一些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这是极为错误的,乳腺炎饮食中是坚决要避免这些食物的,而且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饮食上要清淡,烹饪要以煮或蒸为主,更不可以暴饮暴食。

哺乳期乳腺炎有哪些饮食忌宜

宜吃的食物:

1、花生(但消化不良不能吃花生)、大枣,芦笋每日尽量食之,尤其大枣(每日6个)一年四季坚持。

2、坚果要常吃:榛子、杏仁、开心果、无花果。

3、如西红柿、青菜、丝瓜、黄瓜、菊花脑、茼蒿、鲜藕、绿豆汤等(yiQIg.cN)。

2、海带肉皮冻,有软坚化淤的作用。

忌吃的食物:

1、乳腺炎患者忌辛辣刺激食物:急性乳腺炎为热毒蕴结所致,辛辣刺激食物可助热生火,使炎症进一步扩散,故应忌食辣椒、辣酱、辣油、芥末、榨菜、咖喱、大蒜等。

2、忌食温热性食物:如鸡肉、羊肉、狗肉、雀肉、雀蛋、茴香、生姜、酒、香莱、荔枝、龙眼肉等,易生热助火,使病情加重。

3、乳腺炎患者忌海腥河鲜催奶的食物:如墨鱼、鲤鱼、鲫鱼、鳝鱼、海鳗、海虾、带鱼、乌贼鱼等海腥河鲜食物食入后,易生热助火,使炎症不易控制,故应忌食。

4、忌烧、烤、煎、炸、温热性食物:烧、烤、煎、炸食物食入后会使人上火;鸡肉、羊肉、狗肉、雀肉、雀蛋、茴香、生姜、酒、香莱、荔枝、龙眼肉等,易生热助火,使病情加重。

[时间:2016-02-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