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月经过多的原因 该怎么办

女性月经过多的原因

1、卵巢问题

在育龄期女性的月经不调,通常是由于卵巢黄体功能不好,会出现月经出血比较多。

2、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

这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所造成的。

3、器质病变或药物等

这包括肿瘤及发育异常、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营养不良、颅内疾患以及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糖尿病、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席汉氏病等,还有肝脏疾患和血液疾患等。

出现月经过多该怎么办

养生穴:掐隐白

位置:隐白穴在足大趾内侧趾甲根角处,是足太阴脾经的起始穴位。

做法:当女性出现血妄行而出血过多时,可掐隐白以止血,注意要用力啊,如果力道不够,也可以用三棱针。

功效:隐白穴是足太阴脾经上重要穴位。脾主管统摄气血,控制血液在脉中正常运行而不致溢出脉外。由于脾气虚弱,气的固摄作用减退,脾就不能统血,从而造成出血。如果刺激隐白穴,就可以激发和提高了脾经调节功能,使气血重归于平衡协调,就可以脾统血、补中益气(yiQIg.cN)。

养生茶:荸荠茅根汁

月经过多,多数是因为血热引起的,导致经血粘稠色深。白茅根性寒味甘,无毒,可以凉血、止血,清热利尿,甘而不腻,性寒而不伤胃,利水而不伤阴,十分适用于血热造成的月经先期、月经过多。

做法:先把100克鲜茅根去杂,清洗干净,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熬煮半小时左右,去渣取汁。同时,把120克鲜荸荠去掉外皮后,放入榨汁机榨汁,和熬好的茅根汁混在一起放入锅中小火煮5分钟就可以了。

ps:如果没有鲜茅根,可以到药店买干品,每次100~150克,水煎后调入荸荠汁。

[时间:2016-03-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