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少女能不能用月经杯?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行动不便,坐立难安。夏季使用卫生巾闷热潮湿,很不舒服,还要担心侧漏什么的。卫生棉条倒是还不错,但是厌烦了卫生棉条放入和取出时的干涩,而且隔一段时间就要去厕所更换。还有没有更好的东西代替呢?月经杯是一款置入阴道内使用的经期用品,由乳胶、硅胶或者热塑性塑料制成,柔软并具有弹性。其形状为钟形,下方有一短柄。钟形部分卡在阴道中收集由子宫内流出的经血,短柄能让月经杯在阴道中保持平衡,也使取出月经杯变得容易。

少女能不能用月经杯?

没有护翼,没有拉绳,甚至你会感觉不到月经杯的存在。带着它你不用左顾右盼,可以进行各种运动,不用担心“洪水”倾泻而下,也不用担心侧漏带来的尴尬。

构成月经杯的材料多种多样,即使是乳胶过敏者也有其他材质可供选择。它表面不容易滋生细菌,按照说明正确使用便不会带来细菌感染和经期紊乱等问题(一起过www.yiqig.cn)。与卫生棉条相比,使用月经杯也不会增加中毒性休克症发生的几率。

月经杯有大小型号之分的,使用的时候每隔几个小时取出来倒掉经血用水冲洗一下即可放回去继续使用,更奇怪的是排尿也可以不取出,据说是永久使用的,至少长达10年。平常不用的时候就用肥皂清洗后纸巾擦干装入袋中保存,每隔一段时间用沸水消一下毒就好。

少女或者没有性经验者不要轻易尝试使用月经杯。

[时间:2013-05-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