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

为了更好的避孕,许多女性都会采用服用避孕药的方法。那么,服用避孕药会不会影响月经呢?

据医生的介绍,当女性服用避孕药后,其药物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因激素水平偏低进而不能正常生长而变薄,因此就会导致月经量相对较少的情况,但这是正常反应,因此一般都不用特别去处理和过于的担心。

有避孕意识是好的,但是有些女性由于不喜欢采用避孕工具,或者不喜欢长期服用避孕药的话,就会习惯性地使用紧急避孕药去避孕。但是医生提醒大家,紧急避孕药并不适合人们长期吃,即使是短期的也不可以随便乱吃。因为随便乱吃避孕药会产生对身体的巨大危害。

一直不断的服用紧急避孕药的话容易导致女性内分泌严重紊乱,月经紊乱、经期延长等症状。另外,不断的反复服用短期避孕药还容易因此而导致女性的阴道分泌物减少,进而提高感染阴道炎、盆腔炎等妇科疾病的机会,同时还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对输卵管、卵巢等生殖器官造成功能性伤害,甚至影响生育等等严重后果(www.yiqig.cn 一起过)。

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在某些程度上来说,服用避孕药是会影响月经的量的。正常情况下,避孕药都会起到导致激素分泌减少的作用,所以就会出现服用避孕药后月经量减少的情况出现,但实际上这都是药物的正常反应,如没有特殊情况的话都不用特殊的治疗。

但如果女性在服用避孕药后出现月经越来越少,甚至发生闭经的症状时就应该停止服用避孕药。造成这些情况的发生很可能是下丘脑、脑垂体和卵巢之间的功能失调引起的。

[时间:2013-03-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