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生孩子带给女性的好处有哪些

生育使女性发生癌症的危险性降低

在怀孕期间,女性卵巢会自动停止排卵,对于勤恳工作的卵巢来说,这是一种不错的放松和休息。而女性一直不生育,卵巢就必须坚持工作,其患卵巢癌的风险比做过妈咪的女性更大。

推迟更年期

由于体内激素的作用,女性在怀孕及哺乳期内,都会暂时停止排卵,直至哺乳期结束4~6个月后才重新开始,有的女性停止排卵的时间甚至会更长。由于卵巢推迟了一二十个卵子的排出,就推迟了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时间,减慢了身体衰老的速度。  

增强免疫力

生育可以为女人增加10年的免疫力。因为一次完整的怀孕、分娩过程,不仅能增强女性生殖系统的抗肿瘤能力,还可以使女性身体的各种机能得到一次锻炼、整合、提高,由此增强身体的排毒、抗感染、抗癌及抗心血管病的能力。  

痛经不治而愈

生产后不久,月经又会恢复。但是,这次却有一个可喜的变化:令人烦恼的痛经减少了,有些女性甚至发现在生产后痛经基本上消失了。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但是没有人了解其确切的原因。其中一种可能性比较大的说法就是生育消除了子宫中的某些前列腺素受体点。前列腺素是一种具备多种功能的激素,功能之一就是令子宫收缩,这也是导致痛经的原因之一。结果呢?自然是致痛点越少,疼痛就越少了(yiQIg.cN)。  

让女人雌激素增加,皮肤更光洁

生活中,常见有些女性怀孕后变得容光焕发。妇科专家张玉洁指出,怀孕期间,绝大多数准妈妈都会变得更美。而产前产后细心调理,这种美丽会一直延续到生产之后。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孕期女性基础代谢会增加,身体的内分泌能得到更好的调节,雌激素水平高,导致皮肤更光洁、弹性更好。

使女性股骨更强壮

美国有一项研究发现,女性每生育一次,就有助于降低9%的骨折风险。科学家推论,母亲在怀孕过程中体位发生自然改变,身体的施力点产生了变化,影响到股骨支撑的力学结构,最终强化了产妇的股骨支撑,因而让妈妈们拥有更加强壮的股骨。
此外,每位母亲都要花上十个月的时间来孕育下一代,虽然怀孕过程相当辛苦,但做妈妈的也不是毫无所得:喜得麟儿的幸福快感,就是生命最大的喜悦!而对于那些没有生育的女性来说,因为家中没有宝宝,就会把丈夫视为唯一的情感寄托,一旦你的“他”表现得不那么热情,女人就会敏感、多疑,患得患失,失去平衡的心态。

[时间:2016-03-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