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医院收费高 网上热传“生孩子费用榜”

  潍坊市民陈女士认为,排行榜太过夸张,她的小孩在脑科医院生的,顺产2000多元,还是单间待遇。网友玉婷说,真没办法,医院不能还价,生孩子更不能还价。

  一医生说,生孩子的费用不固定,要根据产妇体质、剖腹产的难易程度等决定。记者3月12日采访获悉,目前一个名为“潍坊大医院生孩子费用排行榜”的帖子在潍坊各大论坛非常流行,里面把潍坊8家大医院的生孩子费用进行了详细排榜。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个帖子里的数据并不准确,但专家认为,这种排行榜的出现从侧面反映出市民对一些大医院收费过高的不满。

  “顺产费用(高到低):1.人民医院4000元左右;2.脑科医院3500元左右;3.附属医院3200元左右……8.八九医院1600元左右”。“剖腹产平均费用(高到低)1.人民医院7000元左右2.脑科医院6200元左右3.附属医院5500元左右……8.八九医院3500元左右”。

  许多潍坊网友和市民对此反应强烈,网友随风说,为何差距如此之大啊,难道在人民医院生孩子能享受总统级待遇?网友玉婷说,真是没办法,就是医院不能还价,生孩子就更不能还价了。还有不少市民对此持怀疑态度,市民陈女士就认为这份排行榜太过夸张,她说自己的小孩就是在脑科医院生的,顺产2000多元,还是单间待遇,她朋友在这家医院做的剖腹产,花费还不到4000元,根本就没有排行榜差别那么大。

  记者对此调查了榜单上多家医院后了解到,这张“潍坊大医院生孩子费用排行榜”并不是很准确,市民黄女士近期在潍坊市人民医院顺产的费用仅3000多元,比榜单上便宜了1000多元。据医生介绍,生孩子的费用并不是固定的,要根据产妇体质的强弱、剖腹产的难易程度等诸多因素而定。

  相关专家对此认为,网上流传“潍坊大医院生孩子费用排行榜”,这类排行榜又引起网友和市民的热议,这反映了一个比较严重的社会问题:市民对当前不少大医院收费太贵很是不满。这造成了市民对大医院有“潜在敌意”,如果这种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市民与医院之间的矛盾将会继续加剧。

[时间:2009-03-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