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乳腺增生的治疗误区 如何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治疗误区

误区一:乳腺增生治不好,等生孩子或绝经后自然就好了

月经后乳痛好转即停药的非系统治疗情况,是造成乳腺增生不能治愈的主要原因。从积极的意义上考虑,为防止增生的恶变必须进行及时的系统治疗。

误区二:穿刺活检会促使乳腺增生恶变与肿瘤转移

事实上穿刺活检是快速、方便、准确的判断疾病性质的方法,不会引起转移或良性肿决恶变。英国一项十万例的调查没有发现一例是由穿刺活检引起的恶变、转移。况且一旦快速确定疾病性质后尤其是肿瘤,其随后的治疗(手术、放疗、化疗)也让肿瘤无喘息之机,给病人带来生存益处;相反不及时诊断,不了解疾病性质,治疗不及时,反而会导致肿瘤的转移与复发。

误区三:细针活检会促使乳腺增生恶变与肿瘤转移

事实上细针活检是快速、方便、准确的判断疾病性质的有效方法,这种方法不会引起转移或良性肿决恶变。

误区四:乳腺增生不会变为癌

总体而言,乳腺增生为良性疾病,患者不必太紧张,但也不能高枕无忧。乳腺增生的病因不去除,乳腺管和乳腺上皮长期受刺激后有可能引起不典型增生,就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因而,乳腺增生需医院随访。

误区五:乳腺增生不用治,完全可以自愈

正常乳腺上皮向恶性转化有一个过程,即增生-不典型增生(癌前病变)-原位癌-浸润癌。临床上,囊性增生就作为不典型增生,其组织学改变就是不可逆的,称为癌前病变。

误区六:乳腺增生通过长期口服药物就可治愈

乳腺增生是慢性的与内分泌失调有关的一组疾病或疾病过程。针对增生的肿块及疼痛可进行药物治疗。但乳腺增生又是一种心源性疾病,很多心理疾患如焦虑、抑郁等都会引起。如果没有去除心理影响,仅仅是药物治疗也是没有用的。

误区七:乳腺X线检查越多越好

乳腺X线检查是发现早期乳腺癌的最佳方法,但没必要在短时间内反复检查,尤其是青春期、妊娠哺乳期的乳腺对X线敏感,过度暴露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

如何治疗乳腺增生

1、激素治疗。由于认为雌激素过高、内分泌失衡在本病发病中有作用,因此人们试图用外源性激素如雌激素拮抗剂(三苯氧胺YIqiG.CN)、雄激素(丹那唑、甲基睾丸素)来抑制雌激素,达到干预、矫正、调整失衡的目的。此法对部分病人有使肿块软化、缩小、疼痛减轻的效果,但长期使用会出现月经少、闭经及多毛等轻度男性化的副作用以及停药复发。

2、每天应该做4件事。

第一,每天三餐,不要吃含激素成分的肉、蛋、奶。食谱中要含水果、蔬菜、五谷杂粮,其中红薯是最佳的食物。

第二,一天要喝3000毫升水,以排毒清肠。值得提醒的是,不要饮用纯净水。

[时间:2016-01-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