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引发乳腺增生的两个主要原因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引发乳腺增生的两个主要原因

一、情绪因素

专家指出,长期情绪不良,情绪焦虑、紧张、不安、易怒等个性的女性容易患乳腺增生。这是因为强烈的情绪反应而影响了正常的社会适应,从而导致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的紊乱,造成雌激素偏高,黄体酮不足,引起乳房结构的紊乱,而致乳腺小叶增生。因此,火爆情绪的女性更易患上乳腺增生。

二、多次流产

一般怀孕6周以上,女性胚胎绒毛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刺激乳腺增生,若多次做人流,增生的乳腺组织不易萎缩,更难恢复原状而形成乳腺小叶增生。

专家指出,虽然乳腺增生的癌变几率较小,但仍然引起高度的重视,女性良好的自检习惯是预防乳腺增生的好办法,同时,专家建议您要适时到医院接受乳腺正规检查,发现有什么异常情况请及时就医。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1、保持心情的舒畅、情绪的乐观是乳腺增生的最好防御武器。

2、年龄在16-50岁的女性,都应定期进行乳腺普查,月经后第3-7天为最佳检查时机,可通过自查、触诊、钼钯等方式检查。35岁以上的女性应该1-2年做一次;50岁以上的女性应一年一次;高危人群(乳腺病家族史、卵巢癌、腺体癌),有重度增生的女性应半年检查一次,进行动态观察。20-35岁的女性应3年进行一次红外线或乳腺外科检查(yIqiG.Cn)。

3、减少人工流产次数,以减少乳腺增生的概率。

4、生活规律、适当运动。平时应劳逸结合,睡眠充足,少熬夜;适当进行跑步、扩胸等可以增强胸部健美的运动。

5、哺乳时间要充分。女性产后不哺乳或哺乳不足8个月,会造成乳汁淤积,引发乳腺疾病的概率升高。

6、避免激素药物和美容产品的使用。

[时间:2015-10-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