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如何自查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食疗方法

女性如何自查子宫肌瘤

1、观血液

子宫肌瘤常会引发月经血量增多、绝经后突然假性月经来潮以及性生活接触性出血等,除了正常月经以外的任何阴道出血症状,都要引起女性的高度重视,尽早要医院就诊检查,找出出现的原因并对症治疗。

2、观白带

正常情况下,女性白带应为略黏稠的无色透明状分泌物,且白带量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会有轻微增减,但如出现脓性白带、血性白带、水样白带或者白带异常增多等情况,都是不正常的现象,应立即到医院就诊,这可能是子宫肌瘤的前兆。

3、观肿块

女性可在清晨空腹平卧在床,将双膝略弯,使腹部放松,用双手在下腹部由清浅到重深的探索按触,以达到发现较大肿物的目的,是自我触诊子宫肌瘤的一个重点。

4、感疼痛

子宫肌瘤常会引发女性下腹部、腰背部、骶骨部等处出现疼痛症状,女性日常应高度重视,注意观察身体变化,如有异常,立即到医院就诊,排查子宫肌瘤的可能。

中医治疗子宫肌瘤的食疗方法

1、消瘤蛋

组成:鸡蛋2只,壁虎5只,莪术9只。

用法:将上三味加水400ml共煮,待蛋熟后剥皮再煮,弃药食蛋,每晚服1次,就可以达到治疗子宫肌瘤的目的。

适应症:小腹时痛,腰酸且胀,经行量多,色黯有块,瘾瘕不散属血瘀气滞型的子宫肌瘤(yiQIg.cN)。

2、化瘕蛇羹

组成:白蛇肉250g,青鱼250g。

用法:上两味洗净加水1 000m1,加调料共煮食肉喝汤,每日1次。

适应症:腹内瘕聚,经行量多,小腹胀痛,疲乏无力,食少便溏等气虚血瘀型子宫肌瘤,可抑制肌瘤生长,是常见的治疗子宫肌瘤的食疗方法。

3、猪肝炒黄豆芽

组成:猪肝300g,鲜黄豆芽250g。

用法:将上2味加素油,调味炒熟服食,每晚1次,对治疗子宫肌瘤同样有益。

适应症:由子宫肌瘤引起月经过多,继发贫血,疲乏无力,头晕心慌,面色苍白,腰腿酸软等症。可补肝肾,益气血。

[时间:2016-01-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