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阴道B超检查的方法 能检查出什么疾病

阴道B超检查的方法

此种检查方法是在标准的经腹超声机上再设置一个合适的探头,探头须套上薄膜,可由检查者或病人自己将探头伸入阴道来进行检查,探查盆腔内情况。这种方法不需要憋尿,且由于接近子宫和卵巢,图像清晰分辨率高,因此,检查结果较准确。但此种方法不适宜有出血者,如月经期、阴道不规则出血;亦不适宜有传染病者,如阴道炎、性病;其他的宫颈疾病、阴道疾病及一些外阴疾病者,防止感染、交叉传染和引起出血等不良后果。如果自己有不适宜做经阴道超声的疾病,应及时提醒医生,避免做阴道超声。

阴道B超检查的适应症

子宫良性肿瘤:子宫腺肌病; 子宫肌瘤。

子宫恶性肿瘤:子宫内膜癌;子宫颈癌。

卵巢非赘生性囊肿:多囊肿卵巢综合症; 巧克力囊肿(YIqig.cN)。

卵巢肿瘤。

尽早明确诊断早期妊娠。

异常早期妊娠特别是异位妊娠(即“宫外孕”),由于宫外孕是临床急症,抢救不及时亦致死亡,因此这点特别有意义。

[时间:2015-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