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乳房易胀痛的特殊时期

5大时期乳房易胀痛

1.青春期:一般在9岁~13岁时发生,月经初潮后,胀痛会自行消失。与激素水平有关。

2.经前期:有许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的现象;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就会胀痛难受。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房间组织水肿引起的。

3.人流后:妊娠突然中断时,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房突然停止生长,造成乳腺块及乳房疼痛。

4.怀孕期:一些妇女在怀孕40天左右的时候,由于胎盘、绒毛大量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致使乳腺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这不需治疗。

5.产后期:产后3~7天常出现双乳胀满、硬结、疼痛。这主要是由于乳腺淋巴停滞、静脉充血、间质水肿及乳腺导管不畅所致。

下面介绍一下乳房疾病的主要发病因素:

首先是不良情绪的影响。恶劣的心理情绪,是导致各类乳腺疾病发生的首要致病因素,现代社会中,工作繁忙、婚姻生活不美满等原因更易导致女性情绪郁积,气血郁结,久之引起乳腺疾病。

其次是巨大生活压力的影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及工作压力的增大,是中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逐年上升的另一因素。以往,乳腺癌患者的年龄分布以40-55岁居多,而今却已开始向年轻人群扩展。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有效预防乳腺癌,提高生活质量,已成为现代女性尤其是都市白领女性应当高度关注的问题(yiqiG.CN)。

第三是遗传因素的影响。乳腺癌的发病率占女性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仅次于子宫颈癌。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而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代谢循环变慢,造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发展为乳腺组织异常增生,终致癌变。

最后是减少哺乳的影响。如今,都市生活的压力让越来越多的女性不敢面对生育的挑战,同时许多新妈妈担心哺乳会使乳腺组织萎缩,导致乳房下垂,影响体形而放弃哺乳。而据我多年行医经验显示,从未生育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已生育的妇女高30%;未哺乳过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哺乳妇女大1.5倍以上。哺乳,至少能减少四成乳腺癌的发病率。

[时间:2015-04-28]
上一篇:副乳的危害
下一篇:睾丸癌症状表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