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胎停育是怎么回事儿

如果您在怀孕的时候发现出现阴道出血,腹痛,胎心消失,早孕反应停止等,那么就应该要警惕是不是出现胎停育,对于胎停育一定要尽早的处理,不可私自保胎。

胎停育在临床上也不罕见,一般来说胎停育发生在女性怀孕的早期,这就好比一颗种子还没有发芽就都死在地里一样,胎停育的出现让很多的准妈妈们非常的难过,但是如果一味的沉浸在痛苦中,那么将永远无法改变胎停育的情况,因此认识胎停育就十分的有意义。

对于胎停育的症状,专家介绍:怀孕后6—8周一旦孕母的妊娠反应感觉日益减轻,如不再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消失,乳房发胀的感觉减弱,这时你就要提高警惕了,这些现象可视为胎停育的早期症状。

部分患者阴道出血、伴暗红色血性白带,还有部分患者伴有下腹疼痛。临床研究发现大多数孕妇胎儿停止发育后无明显症状,部分孕妇可能见红。

胎停育的发生和女性的子宫环境、免疫系统、染色体、周边环境等有直接的关系;若男方的精子密度,或是活动力、存活率、精子受精能力异常,同样会导致胎停育的发生。

B超可以最为胎停育的检查方法。B超监测胚胎,胎儿发育,如≥6周无妊娠囊,或虽有妊娠囊但变形皱缩,当妊娠囊已≥4cm却看不到胎芽,胎芽的头臂长度≥1.5cm却无胎心博动,即可判定胚胎或胎儿发育异常。

胎停育的问题不应该在女方身上找原因,而忽略了男方的因素,这也是一些女性长期服用药物,却仍然接二连三的发生胎停育的主要原因(YIqig.cn)。

专家提醒:若出现胎停孕,能不能保胎要视查明的原因而定,胎儿及胎盘发育没问题可保胎,若先天发育不良或还没找出明显诱因,则不要盲目保胎。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保胎治疗。

[时间:2015-03-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