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临产前有什么征兆表现

1、子宫底下降

在准妈妈临生产前的大约两周,子宫底会下降,这是分娩的信号灯。这时,因为宝宝的头部会开始向盆底下沉,子宫底也会下降,准妈妈会感觉上腹部开始变得轻松了,呼吸比之前免受压迫时舒畅,减弱了胃部被顶住受到压压的感觉。除此之外,准妈妈的胃口也会比之前好,食量会增加。

但是,子宫底下降只是临产前的一个信号,并不是真正就要开始生产了。此时,准妈妈不用过度担心和紧张,也不用立即住院待产。孕妈们只要吃好、喝好、睡好,饭后做适量的运动,用愉快的心情等待宝宝的到来就可以了。

2、下腹部有压迫感

因为子宫底的下降,骨盆入口处就会受到压迫,开始为生产做准备。这时,准妈妈的下腹部会明显的感觉到受到压迫,就像是宝宝快要掉了出来。这是正常的现象,准妈妈可以不用担心。与此同时,子宫底下降会使膀胱受到压迫,准妈妈会有尿频的症状出现,在走路时会因重心下沉而感到不便,腰酸腿痛的感觉也会慢慢更加强烈。

3、见红

在临产前的一两天,准妈妈会有“见红”现象出现。这时宝宝的头部开始入盆,当子宫收缩时,子宫颈管也会慢慢扩张,附近的胎膜会和子宫壁分离,致使会出少量的血,一般为茶褐色、粉红色或是红色混合黏液。“见红”是临产前很重要的信号,通常出血量都不会很多。若是准妈妈“见红”的出血量过多,就及时住院检查了,以防会发生意外(yiqig.c n)。

4、破水

破水这个征兆主要是出现在生产前或是前几个小时,阴道会流出淡黄色液体,像是尿尿的感觉。通常来说,破水后准妈妈就是快要生产了,这时需要尽早到医院待产。

5、有规律的阵痛

有规律的阵痛又称为子宫收缩,是生产的主要信号。这种规律性的阵痛会从钝性的背痛延伸至大腿,慢慢的,腹部也会有周期性的剧烈疼痛,每次的时间都会持续30秒或以上,隔5分钟左右一次。这时,准妈妈要注意不能用力上厕所,不然小宝宝可能会被生到马桶里面。

[时间:2014-12-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