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体寒女性适合吃的食物

女性应该多吃温性食物之有助于保持身材,切忌一味贪凉影响身体健康。很多女性在冬天也喜欢吃喝寒凉的食物和饮料,有着“一天喝两升水”,“饭后来点冷饮”,“习惯下班后喝咖啡”等习惯。实际上,这类寒凉的食物饮料却可能导致女性身材在冬天发胖加速,给身体带来种种不适。

女性保健专家称,应该极力避免摄入寒凉食物饮料,便是常温但其性质会令身体受寒的食材,长期摄入的话,就会令胃肠不断受寒,导致内脏的血液循环变差。如此一来,人体新陈代谢会变慢,卡路里燃烧不畅,就会造成易发胖体质。更有甚者,会导致肩酸头痛,形成免疫力低下,易患病体质。女性平时应有意识地去吃具有暖身性质的食材,就能保护身体避免受寒。

以下可以暖身的食材,以供读者参考。

1,肉、鱼、乳制品类:

羊肉、鸡肉、鰺鱼、鲭鱼、沙丁鱼、海虾、鲑鱼、鲣鱼、魳鱼、奶酪

2,蔬菜类

大葱、洋葱、胡萝卜、韭菜、生姜、紫苏、大蒜、牛蒡、南瓜、白萝卜、芜菁。

3,谷物、豆类、种子

糯米、玄米、裸麦、豇豆、纳豆、核桃、松子、板栗

4,水果、调味料、饮料

桃子、石榴、胡椒、肉桂、黑糖、日本酒、红茶、中国茶、可可

想摄入寒性食材时,如果这类食材加温加工后再吃,就具备了减轻寒性的作用。此外,化学调味料及白米、白砂糖也具有寒性,在做饭菜时要少用(一起过www.yiqig.cn)。

在外面吃饭时,选择店家和菜肴的诀窍,她指出,最好选择包含“香辛料”、“多含大葱和大蒜”、“辣味”、“姜味”、“含乳酪”之类温性要素的菜肴。不过,胃肠弱的人要注意不要摄入过量!

只要谨记以上几点,就能一冬告别寒冷,改善体寒状况。并有助于打造健康美丽身材!

[时间:2013-08-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