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人护理颈部误区 如何护理颈部皮肤

如何护理颈部皮肤 脖子透漏女人的年龄 大概数一数颈部的皱褶,就会知道一个人的真实年龄,因为脖子的老化是遮挡不住也掩盖不了的,所以说,脖子的护理应该比脸更重要。

实际上,颈部出现皱纹的时间比眼纹还要早,一旦出现,会比眼纹更深、更明显。颈部肌肤细薄而脆弱,厚度大约是面部的2/3,纹路较深且呈横向走势,皮肤中胶原细胞含量也很少,因而容易出现松弛及细纹;同时血红色素含量少又令颈部暗沉浮现。研究显示:颈部肌肤的皮脂腺和汗腺的数量分布只有面部的1/3,皮脂分泌非常少,难以维持颈部肌肤所需的水分,再加上一天当中无数次的抬头低头,所以说脖子凸显老化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既然护理脖子这样重要,你有没有护理的意识和习惯呢,如果还没有我想就要尽快建立起来,就像护理脸部一样。
1.每天将保养的步骤延伸到脖子。
2.首先是清洁,洁面品的性质要温和,无论是涂抹还是按摩手法都是自下而上。
3.洁面后拍上爽肤水,爽肤水可以与面部的爽肤水相同,可以说保湿的,也可以是抗老化的或是美白的,但不要使用控油的。因为颈部油脂分泌本来就少,没有必要再进行控油护理,而且这类爽肤水通常还会含有酒精成分。
4.早晚两次涂抹颈霜,并要添加上按摩的动作,促进成分快速吸收。颈霜的涂抹方法也是自下而上。最近欧莱雅新上市了一款脸颈霜就很好,提升紧致抗老化功效,脸颈同用,省事也省钱。
5.如果没有颈霜,也可以用面霜或乳液代替直接涂抹到脖子上,功效最好是抗老化、保湿、提升或紧致。而晚上的护理更加重要,可以再添加上抗皱紧致精华,有助于延缓颈部的老化。
6.每周使用一到两次去角质产品,最好选择有细细颗粒的磨砂状产品,将脖子表面细细打磨。前些天听台湾牛尔老师讲课,他讲到他认识一位日本老太太,已经六十多岁了,脖子上一条纹路也没有,非常紧致光滑,而秘诀就是每天用磨砂产品来细细打磨。
7.每周一到两次使用颈膜也是加强颈部护理的一个好方法,不仅可维持平时颈部护理的效果,还可进一步针对性加强护理。敷颈膜20分钟就可以了,时间不必过长。如果是用面膜替代颈膜,可先简单的做一下折叠或裁剪,还可以先用正面敷脸,再用反面敷脖子。

除了使用颈霜,每天做做美颈操也是很有必要的
1 先将颈霜均匀涂抹在颈部。
2 左右手的四个手指分别向上提拉,舒展颈纹。
3 用拇指和食指,由下往上轻轻捏颈部两侧,让颈部肌肉更有弹性、更紧实。
4 从前往后轻轻推揉,舒展颈部小碎纹。
5 双手大拇指轻轻顶住脖颈穴位轻压,并轻轻拍打脖颈,帮助颈霜尽快吸收。

美颈护理别走入误区
1. 颈部使用的爽肤水具有保湿功效最好,但不要含酒精成分。
2. 如果用面霜替代颈霜,质地最好轻薄些,利于按摩,易于吸收。
3. 喷香水要喷在避开脖子的其他部位,或直接喷在衣服内侧。(一起过www.yiqig.cn
4. 颈部按摩一定要自下而上,方向相反反而会加速衰老。

当心,五类人容易出颈纹
1. 皮肤天生比较薄,比较松弛。
2. 从来不注意护理脖子。
3. 忽胖忽瘦,颈部容易留下痕迹。
4. 埋头工作,频繁的抬头转头都会操劳到颈部。
5. 遗传因素,很年轻就有颈纹。   

选用什么样的颈霜好
1. 最好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质地稍稍厚重一些,并含有油脂成分。
2. 如果是用来按摩的颈霜,还是乳液状为好,质地轻薄一些,润滑一些,容易推开,更适合按摩的动作。
3. 颈霜的功效通常都是提升、紧致、加强滋润、改善松弛、淡化颈部横纹等,例如佰草集、欧莱雅、娇韵诗、茱莉蔻、希思黎等品牌都有不错的颈霜。
4. 通常颈霜没有防晒功效,如果希望防晒可以在颈霜后涂抹防晒霜。
5. 颈霜也大多没有美白功效,如果想美白可以用美白面霜或乳液来代替。

[时间:2013-03-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