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怎么回事

两次月经第一天的间隔时间为一个月经周期,如果之前没有服用紧急避孕药或者出现一些可能导致月经不调的因素,您女友的情况就考虑为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是指月经周期、经量、色、质反 生异常以及伴随月经失调出现的全身性病变,是女性中的一种多发病。 少女月经不规律的原因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两大类:
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2、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


也有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即女性在两次月经中期,由于卵巢排卵而引起的少量阴道出血。发生排卵期出血的原因大致有两点: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儿
1.性激素分泌失调,使得排卵时激素水平波动较大而使出血明显。
2.子宫内膜慢性炎症或卵巢表面炎性增厚,使得排卵时子宫内膜充血明显,出血不易自行停止,或炎性增厚的卵泡表面破裂出血较正常量增多,并随输卵管蠕动反流至宫腔,经阴道排出体外。

出现肉眼可见的阴道出血持续时间可为几小时,或3天一5天,但极少达到7天以上,严重者也可淋漓不净直至下次月经来潮。有的出血量极少,点滴即净,或为带中夹血,一般情况下极少达到月经量。出血时可伴一侧下腹胀痛不适或隐痛或疼痛明显,甚至牵扯腰骸部及股内侧。症状出现可每月连续发生或隔月发生1次,有的人每年中有几个月发生,有的人一生中只出现一次这种现象。反复发作的排卵期出血会影响妊娠,如果是这样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www.yiqig.cn)。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清洁,做好各项保健措施,做到禁忌盆浴、房事等,以避免致病菌上行感染。同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及提高抗病能力。建议您先观察,必要时去医院就诊治疗,一般是可以治好的.

[时间:2012-12-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