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月经推迟的原因?怎么办?

青春期由于卵巢刚发育,功能还不完善,所以会出现功能紊乱和不规律,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是青春期女性的此轴功能不够稳定,而且容易受到内外因素如体质、情绪,饮食,生活起居和环境改变等因素的影响,从而出现月经的不规律。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主要是注意饮食,起居,调节情绪等。还有就是要注意心理疏导和卫生保健。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调节,应该可以过渡到正常的月经。

月经推迟的原因

盲目节食

过度节食,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内分泌失调

现在很多女孩的生活习惯都不规律,每天也都熬夜长睡,时间长了自然而然导致一些身体机能的脆弱,导致了内分泌失调。


 不良情绪

长期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会抑制脑垂体和下丘脑功能,而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影响,所以无论是卵巢、脑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月经。

月经推迟怎么办?

1.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增加营养。

2.注意适当的体育锻炼,保证充分睡眠。

3.忌吃太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动物脂肪类的食物。

另外女性朋友可以在经期前吃些鱼、薏米粥、豆腐、补钙,经期结束后吃蜜枣、菠菜、葡萄干对身体是有很好的调养作用的。另外未婚女性尤其是一些女学生,通过吃 避孕药 延迟经期可能会导致经量减少,甚至闭经,危害很大。因此,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用药物推迟月经来潮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到药店购药自己随意服用,如果用药后出现副作用,请立即就诊。另外,经期前食桂圆、阿胶等补品,也可能会将经期稍微推迟,引起肚子涨痛,经量减少,所以,月经前最好也不要吃这些食物 。

[时间:2012-10-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