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白带发黄粘稠有异味 中药治疗白带发黄

   时常会听到有人说白带增多,白带发黄等这些问题。白带多而且发黄是怎么回事?白带是什么?白带是女性体内流出的分泌物,然而可以根据这个分泌物正常与否来判断女性健康的问题。特别是白带异常发生时,女性朋友一定要及上医院做妇科检查,好及早治疗。

       中医认为白带异常的发生常与体质和环境因素有关。湿邪为引发带下病的主要原因;脾肾功能失常是发病的内在条件,任脉损伤,带脉失约是带下病的核心机制;脾虚湿盛或肝热脾虚则易使湿热互结。脾虚型主要症状是,大量色白或淡黄白带,质黏稠或稀薄无臭气,绵绵不断。

        肾虚型患者的症状是带下量多,色白质稀薄无臭气,淋漓不断。湿热型典型症状是:大量白色或黄色质量黏腻白带,有臭味,伴有阴部瘙痒。大量乳酪状白带或豆腐渣样白带,臭秽难闻,则是湿毒型的主要症状。中医认为圣女清宫散可以调理肝、脾、肾功能的失调,抑制湿热互结.

 

       2.用于治疗多种妇科炎症。

       中医认为妇科炎症是一种常见的性科感染性疾病,大部分健康女性体内都有致病性病原体存在,由于机体免疫功能强大,各种菌群互相制约,不易发病。当人生病、紧张、压抑、过分激动、乱服药等原因而造成人体的免疫功能低下时,就已感染上了炎症。最常见的有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一但感染上了妇科病,治疗起来比较棘手,采用西药内服或外用,往往将有益菌和致病菌同时杀灭,由于难以维持阴道内的酸碱度和菌群平衡,反而造成多重感染,因此选用中药治疗越来越受到患者的信赖。中医认为“圣女清宫散”可抑菌杀虫,促进细胞再生, 维护阴道内粘膜的自洁功能,使阴道腔内酸碱度平衡,增强阴道的免疫功能.

 

       3.针对宫颈糜烂、宫颈炎的治疗。

       慢性宫颈炎简称宫颈炎,主要有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肥大、宫颈腺囊肿、宫颈管黏膜炎。其中以宫颈糜烂最为常见,是妇女的多发病,约有20%或更多的妇女患有此病。突出症状是白带增多,呈乳白色粘液状,有时为淡黄色脓性或血性,可伴有腰部酸痛和腹部下坠感,于月经或性生活后加重。

        中医学认为,宫颈糜烂是由于七情过极,郁久化火,损伤肝脾,氏淤互结,损害胞宫,阴部胞受损,外感邪毒,使疏泄运化失常,气滞血瘀。

[时间:2012-03-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