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心经期减肥伤身

  在月经期间,人体的免疫能力下降,细菌容易“兴风作浪”,这个时候减肥会使身体抗病能力继续下降,极易生病。

  有些经期减肥的“后遗症”很难治好,尤其是月经不调。经期减肥会导致不同程度的月经不调。如果经期减肥不当,下个月经期的时候一般都会出现血色暗淡、经量异常、行经腹痛等现象。这些症状一旦出现是很难调整恢复如初的,需要长时间的中药调理和食物搭配才能有所改善。可见,经期减肥后果严重。

  经期减肥容易导致越减越肥。因为在经期时减肥很容易扰乱荷尔蒙分泌,造成荷尔蒙失调,这就容易使人肥胖。

  通过以上概述,相信大家已了解是否可以经期减肥的答案,希望大家重视经期的危险性,停止经期减肥、做到充分休息,注重营养补充。

  在月经期运动时还是最好注意以下几点

  1、减少运动量:

  宜参加一些平时经常练习的运动项目,如慢跑、体操、打拳、乒乓球、投篮等运动。

  2、缩短锻炼的时间,放慢速度,以减少运动量,达到放松肌肉的作用。

  3、避免参加剧烈和震动过大的运动:

  月经期间不宜参加如跳高、跳远、百米赛跑和踢足球等运动,也不宜进行俯卧撑、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锻练,以免经期流血过多或子宫位置改变。

  4、避免参与各种水中运动:

  勿参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运动;也不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脚部,以免造成感染和月经失调。

  5、避免竞争激烈的比赛:

  月经期参加这些运动,容易因高度的精神紧张而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月经失调。

[时间:2011-07-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