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臀部皮肤发痒 仔裤惹的祸

  医生的门诊室里来了一位大三女生。女生解释,下身比较胖所以常穿牛仔裤以显苗条。这几天晚上睡觉时总觉得臀部两侧发痒,检查后发现有红斑;越抓越痒,红斑也越来越大,她怀疑自己是否被什么虫子给咬了。陶医生检查后发现,女生的大腿外臀部皮肤已经红肿发紫了。“其实就是股外侧寒冷性红斑,属于冻疮的一种,之所以发紫是因为发病时间长程度比较严重了”。

  在给女生开了一些外用药物后,陶主任同时告诫她,回去后穿一些宽松的裤子。“这个病和穿紧身裤子很有关系,因为皮肤受到挤压后血液循环变差,时间长血管麻痹后扩张就引起不同程度的炎症。”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来看冻疮的病人也有不少,其中大多和穿紧身裤子有关。

  年轻女性血液循环相对较差,其中的爱美人群,冬季里穿短裙、马裤、紧身裤、牛仔裤等,加重血液循环难度,整个腿部对于冷的反应更敏感。恶性循环下去,成为冻病偏爱的高危人群。

  皮肤专家提醒说,一旦发生股外侧寒冷性红斑,只要适当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如用热水毛巾或热水袋局部外敷),促进血液循环,数周之内便可自愈。若是症状较重,特别是皮肤发生了溃破,就应及时到医院皮肤科诊治。

[时间:2011-07-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