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经常骑车 降低女性敏感度

  据生命科学网站日前报道,经常骑车的女性,其外生殖器会因为疼痛而导致敏感度降低。研究人员将48位每周骑车至少10英里的女性,和22位以跑步代替骑车,且每周至少跑5英里的女性进行对比后发现,前者的会阴部常会受到来自自行车车座的压力而使生殖器敏感度下降。耶鲁医学院妇产科助理教授,此项研究的负责人玛莎·盖斯说,“但是,对年轻的处于绝经期前的健康女性而言,常骑车对她们的性功能和生活质量不存在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说,美国大约有1300万女性经常骑车,这能为健康带来很多好处,但同时,也会造成颈部和背部的疼痛及皮肤炎症、生殖器疾病。

  此前一项由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学会的研究结果也表明,骑车和男性勃起功能障碍、外生殖器麻痹之间存在一定关联。

  “这是首次针对女性的有关骑车对性功能和神经系统影响的研究,”盖斯说:“骑车时,外生殖器神经和动脉直接受到压迫,影响这部分血液的流通和神经损伤。”

[时间:2011-07-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