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健康 避开8大禁忌

  有了痘痘使劲挤

  一旦脸上长了疖肿或痘痘,许多女孩子都喜欢去挤捏。其实,这样做对面部的损害很大,有时会造成炎症的扩散,形成大的疖肿或脓肿更难以消除。已成熟的疖肿经挤捏在愈合后很容易形成小的凹陷。尤其是在面部危险三角区,极易通过深浅静脉的交流和逆行,使感染扩散至颅内,引起严重的颅内感染而危及生命。

  浓妆艳抹显靓丽

  有的女孩子喜欢“人不漂亮妆来补”,一天到晚都将自己的脸当做化妆品的“试验田”,日霜、晚霜、彩妆、隔离霜抹个不停,使皮肤整天都没有休息的机会。皮肤的分泌和排泄功能受到严重影响,自然容易长痘、生斑。化妆品、护肤品是成分十分复杂的化学制剂,尤其是美白护肤品不安全因素最高,过多涂抹会增加皮肤过敏的机会,易改变皮肤原有的质地。

  毛巾搓脸图干净

  许多女性特爱干净,洗脸时深恐洗不干净,于是,用毛巾使劲搓脸。这样很容易引起皮肤的损伤,继而又引发细菌感染,这种情况在没有对毛巾进行消毒处理的情况下更容易发生。此外,使劲搓脸还容易使皮肤变得粗糙、干涩、松弛,并产生皱纹。

  常去“死皮”显年轻

  所谓死皮是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是皮肤对外界有效的防御保护层,具有保湿、防菌的作用。过多去死皮会减弱皮肤对外界不良因素的抵抗力,皮肤更容易干燥、生皱、长痘痘。

  甜食揣兜嘴不停

  爱吃零食似乎是女孩子的天性,因而时常在衣兜和包里放有零食。但是甜食会使体质酸化,降低皮肤对外界的抵抗力,使皮肤敏感性升高,因而易产生皱纹、长痘痘和发生皮炎。过多摄入糖分还能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让皮肤弹性减少,赘肉增多。

  减肥忌食油荤

  一些女孩子唯恐自己身材不好而热衷于减肥,平时很少吃主食和肉食,更有甚者,还经常吃减肥药。殊不知,没有充足均衡的营养,皮肤会因此而黯淡无光、粗糙、干涩易衰老。其实,饭前一碗汤,用餐时细嚼慢咽,加上适当锻炼,才是最健康的无痛苦减肥法。

  穿耳配饰显时尚

  为了彰显个性,一些女孩子喜欢穿耳配饰(戴耳环),并将项链、戒指佩戴齐全。但这些表面银光闪闪、款式不断翻新的配饰往往含有重金属镍,镍对皮肤而言是一种高致敏物质,极易引起皮肤瘙痒、红斑和渗出,重者还可引起佩戴部位的皮肤糜烂或溃疡,即使愈合,皮肤也容易产生色斑。

  泡吧上网无节制

  随着都市酒吧、网吧的普及,一些女孩子也迷恋起泡吧。殊不知,熬夜泡吧带来的生活节奏的紊乱对皮肤的伤害是最大的。泡吧期间,如果加上酒精、咖啡、甜饮、香烟以及丰富而夸张的面部表情的作用,则伤害会进一步加大,不仅会出现黑眼圈,皮肤也会变得油腻污秽、灰暗无光,并产生色斑和皱纹。即使白天补充睡眠,这种损伤也难以弥补。

[时间:2011-07-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