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避开12个补水错误 秋日变身水妹妹

  女人是水做的,水分是美丽肌肤的第一要素,无论哪个季节,补水都是必做的功课,在换季之时更是如此。补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却少有人完全用对方法。每天,一些“习惯成自然”的补水错误都在被我们不断重复,日积月累,你娇嫩的肌肤变得干燥脆弱。快来避开补水误区,别做无用功!

  说法1:补水就是保湿,保湿就是补水!

  专家说:NO!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细胞所需的水分;而保湿则是防止肌肤细胞中的水分散失。如果保湿系统不够健全的话补再多水还是一样缺水。提到补水也必然要提到保湿,不过它们是关系十分密切的两种概念。

  说法2:最有效的补水要用完全不含油分的保养品。

  专家说:NO!任何肌肤补水的同时都需要适量的油脂来锁住水分,尤其缺水更缺油的特干肌肤,只有先补油,再补水才能达到好的补水效果。因此评判补水有效与否要看是否找到了真正的缺水原因,从而有针对性地补水、锁水。

  说法3:肌肤敏感是由缺水引起的。

  专家说:NO!肌肤含水量大幅下滑的确可能引致皮肤正常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敏感,不过干燥性敏感只是敏感类型中的一种,造成肌肤敏感还有多种不同的原因,所以出现敏感症状时最好首先找到敏感来源,避免盲目补水。

  说法4:把营养水喷在棉片或纸面膜上敷脸补水效果特别好。

  专家说:NO!用这种方法补水首先要看所选的棉片或纸面膜质地是否有弹性,能绷在脸上并最大限度地释放水分与营养成分才能充分发挥补水效用。一般先去掉老化角质,敷脸约15分钟后再涂上保湿霜锁住水分效果更好!

  说法5:蒸面也是一种好的补水方式。

  专家说:No!对于皮脂腺分泌本来就过于旺盛的油性肌肤而言,蒸面后新陈代谢加速,只能导致油脂分泌更加旺盛;对干燥、疲劳肌肤而言,如果不配合有效的保湿或者次数过于频繁,蒸面反而容易令肌肤自身的水分流失掉。

  说法6:每隔数小时给皮肤喷点水就能补水。

  专家说:No!作为应急措施,将滋润爽肤水喷在脸上的确可以让肌肤暂时处于湿润状态,缓解干燥。不过这不包括在上过妆的皮肤上喷水,对涂抹过隔离霜的皮肤也毫无作用,甚至加速挥发,反而带走更多的水分。要真正解决肌肤的缺水问题还是要依靠日常补水、保湿护理。另外,给干燥环境加湿也是一种辅助补水措施。

  说法7:缺水是直接导致肌肤衰老的元凶。

  专家说:NO!肌肤的衰老最重要的因素是:1细胞自身的新陈代谢减慢,胶原蛋白生成能力减弱;2是紫外线侵害,令皮肤中的有害物质——自由基加倍生成,破坏真皮层中的胶原质与弹力纤维,缺水是肌肤衰老最直接的表现。

  说法8:化妆会令肌肤更加干燥缺水。

  专家说:NO!我们已经进入了“边化妆边护肤”的彩妆新时代,针对肌肤的干燥、缺水状况,滋润、甚至额外补充水分、养分的科技粉底纷纷面市,粉底在营造无暇妆底的同时已经成为了护肤领域中新星。

  说法9:晚上是最佳的补水时间。

  专家说:NO!晚上12点到凌晨2点,皮肤的新陈代谢进入最高峰,所以一般肌肤保养的最佳时机都是在晚上。不过,补水的关键时刻是早晨起床后,睡眠期间皮肤会蒸发掉约200毫升水分,这时空腹喝水最能及时补充身体所需。

  说法10:眼部与唇部需要频繁地补水护理。

  专家说:NO!眼部与唇部是面部皮肤最薄,皮脂腺最少的部位,更容易因缺乏锁水屏障而缺水。所以,比补水频率更重要的是先补充所需营养与适量油分,以便于细胞在补充水分后保存水分。另外,颈部的补水、保湿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

  说法11:睡眠不足时用紧急补水面膜,可以让皮肤迅速恢复充盈状态。

  专家说:No!睡眠不足是导致现代女性皮肤失水的重要原因之一,面膜可以瞬间让皮肤焕发光彩,但不可能完全弥补熬夜所流失的水分,充足的睡眠比单纯从外部补充水分更为重要。睡前配合精油按摩,能放松心情改善睡眠质量,帮助肌肤细胞更好地吸收水分与营养,完成真皮层到表皮层的水分输送、存储,为次日白天的消耗做准备。

  说法12:补水就要多喝水。

  专家说:NO!准确地说,身体“渴”与肌肤“渴”并没有直接关联。不过从健康角度说,人体每天要补充1500毫升-1800毫升的水,肌肤状况也能部分反映身体的健康状况。除了喝水,还可以用喝汤、吃水果的方式摄取水分。

[时间:2011-06-23]
相关文章